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商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打一场工业发展攻坚战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   时间:2022-03-14 12:15: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张之政主持并讲话 杜建辉杨宇出席

  2021年县(区)委书记、县(区)长抓工业项目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强调

  打一场工业发展攻坚战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张之政主持并讲话    杜建辉杨宇出席

  3月10日上午,2021年县(区)委书记、县(区)长抓工业项目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临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市委五届二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检验成效,总结经验,找出差距,全力以赴大抓发展、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招商,打一场工业发展攻坚战,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确保全年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张之政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宇出席。
  会上,8县(区)分别述职,张之政逐一作点评和要求。
  会议指出,我市工业发展同全省平均水平相比、同工业强市相比,存在较大差距。具体表现为工业体量偏小、工业投资乏力、企业规模不大、结构不尽合理、营商环境有待优化、招商引资项目储备不足及谋划不深等。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省两会精神上来,深入调查研究,正视差距短板,坚定信心决心,努力转变工作思维和工作方式,用工业化的眼光来看待一切问题,全力以赴抓工业突破,做到认识再强化、力量再凝聚、工作再聚焦、发展动力更强劲。
  会议要求,一要围绕产业攻坚。重点推进“糖、茶、果、蔬、牛”五大优势高原特色产业的精深加工,创新推动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要紧紧围绕绿色能源和绿色制造,做足储备、做好项目,加快推进“风光水储一体化”绿色新能源建设,把丰富的绿色能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和发展优势。要大力推动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建设,承接好国内外产业转移,推动进出口加工业取得新突破。二要围绕项目攻坚。重点围绕产业发展的情况,瞄准目标企业招商、坚持“一把手”招商,提高招商引资的成功率和落地率。要向大项目和“链主”企业聚焦,更加注重工业增加值率,以此作为精选项目、选优择优的标准,保持战略定力,切实提高土地产出效益,引进一批新项目大项目和龙头项目。三要围绕园区攻坚。继续抓好园区优势提升,完善园区硬件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要加快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用乡村振兴产业园为切入点,用工业的发展带动农业产业的发展,用城镇的发展带动乡村的发展。四要围绕服务攻坚。落实《临沧市企业反映困难问题收集和办理工作办法》,抓好企业反映困难问题的交办督办,服务好企业,培育好市场主体和省级专精特新企业。五要围绕责任攻坚。各县(区)党政主要领导要扛实责任,深化认识,抓紧谋划推动一批重大项目。
  会议要求,各县(区)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省市相关要求抓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要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扎实抓好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整改工作,同时要精心组织、认真配合,做好督导检查组相关保障工作。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推进新型工业化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管委会负责同志等,以及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商会、园区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还开展了述职测评。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