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商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商务局深入云县茶房乡开展疫情防控包保督导工作


来源:市商务局    作者:   时间:2022-03-25 11:55:5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321日,市商务局党组书记董万生同志率市商务局部分处级领导及科室负责同志一行8人,深入疫情防控包保督导责任乡镇——云县茶房乡开展检查督查工作。督导组采取召开督导工作动员会、印发疫情防控工作资料、听取疫情防控工作介绍、现场督导检查等方式相结合展开。


动员会上,在听取茶房乡党委书记杨天胜同志对全乡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介绍后,董万生同志对茶房乡疫情防控工作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疫情防控包保督导工作是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再督导、再检查、再落实,是对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再督导、再检查、再落实,是对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包保督导工作的再深入、再细化、在分工、再要求、在落实。董万生同志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是明确目标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三是注意工作方法,从严从紧推动形成全乡疫情防控工作合力;四是必须高度重视督导发现问题,逐项对照标准举一反三抓实整改,切实织密全乡疫情防控安全网,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动员会后,督导组分为6个督导小组,分别深入全乡16个行政村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各小组详细了解各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查看了工作台账,并重点选取学校、餐馆、商超、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对照督导问题清单的七个方面内容进行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记录整理,形成问题清单,移交乡党委政府进行整改,并明确整改时限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