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商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市在四川成都举行招商引资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融媒体记者 彭文昌 董俊   时间:2022-06-13 10:11:0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共商合作  共谋发展
我市在四川成都举行招商引资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
张之政讲话并见证签约

  6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张之政率临沧市党政代表团赴四川省成都市开展招商引资推介活动,并举行招商引资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
  张之政讲话并见证签约。
  张之政指出,临沧有独特的区位优势,是我国进入印度洋最近的地方,正在全力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及环印度洋的大通道。临沧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高,临沧碳酸温泉、硫磺温泉出露106处,坚果种植面积占全球一半以上,茶叶面积和产量全省第一,核桃种植面积全省第一,黄精、石斛、茯苓等中药材质量高,临沧高岭土、锗等稀有矿产储备量居全国前列。临沧交通便捷,目前已建、在建、准建的高速公路15条,总里程近1100公里;除大理至临沧铁路,正在推进建设的临沧至清水河、临沧至普洱、临沧至德宏铁路,铁路里程近500公里;拥有临沧博尚机场、沧源佤山机场,凤庆机场正在加快推进,未来的交通出行将非常便捷。
  张之政强调,每个人都会变老,每个人都需要养老服务,要以社区为依托、以专门机构为补充、构建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临沧康养资源丰富,要结合医养康养项目发展医养地产、医养半山酒店,结合中药材种植建设滇龙胆庄园、滇重楼庄园、滇黄精庄园、三七庄园、石斛庄园,要结合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牌”,整合绿色食品、地热温泉等康养资源,探索以追求学习为理念、兼顾养老功能、全新服务理念的新型养老机构,全力打造心目中最理想的养老场所。
  张之政要求,要高度重视与签约企业合作推动项目的落地,组建工作专班,全面服务保障,落实好国家、省市近期出台的一系列帮助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严格按照双方协议约定,尽快推动项目开花结果,促使项目早落地、企业早见效。同时,诚挚欢迎各位企业家到临沧考察、来临沧投资兴业,衷心希望各位企业家积极参与到临沧的经济社会发展中来,共谋发展、实现共赢。
  会上,凤庆县人民政府、临沧工业园区分别与好医生药业集团、正黄集团签订中药材种植、加工项目投资合作和临沧高铁站站前片区综合开发项目协议。
  好医生药业集团董事长耿福能表示,临沧空气质量好,海拔高度适合种植龙胆草、黄精、茯苓等中药材,好医生药业集团一定在临沧凤庆把这些优质中药材资源种植开发好,为临沧的经济发展做贡献。
  正黄集团董事长黄良表示,正黄集团将以高铁新城项目为起点,调集精兵强将,整合优势资源,全速推动项目落地,将这一民生工程全力塑造为临沧城市名片。
  赵子杰主持,蒋世良、石庆贺、李明昌、牟洪操出席并见证签约。
  各县(区)委书记、市级有关部门和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好医生药业集团、正黄集团等20家企业代表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