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商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翔电商助力促消费稳增长活动


来源:临翔区商务局    作者:   时间:2022-08-10 20:11:1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在临翔区商务局牵头负责下,临翔区电子商务协会于7月20日开展为期15天的“临翔区促消费稳增长保供应惠民生”活动,实现临翔农特产品销售达596.5万元,活动激发了市民消费潜力、活跃消费市场、培育消费增长。双码机制“兴主体”。活动采用“双码机制”码①引流、码②创收。码①“两元购”活动,以2元换购30元农特产品吸引关注;码②为企业码,现场推广销售产品,提高企业品牌知名度、提升企业宣传推广能力,充分利用现场人流量进一步刺激消费增长,活跃消费市场。

政府补助“惠民生”。政府出资30万元对活动期间销售排名进行奖励,临沧农行为“两元购”提供每单28元补助,进一步激发企业销售热情,同时给企业留出足够的让利空间,将优惠落到实处,促使更多消费发生。真正做到政府、金融部门、企业、消费者互惠共赢。

线上线下“拓渠道”。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短期促销带动线上流量长期增长。活动共29家企业、40余名工作人员,在临沧城人口密集的活动广场、机关单位设立线下现场销售点。活动中,码①“两元购”活动总共有5533名顾客扫码参与,总销售额16.5万余元。码②由企业线下推销创收,总销售额达到146万余元。同时带动企业门店及线上销售额达到434万余元,成绩斐然。

创新方式“优环境”。利用抖音平台流量大、群体广、效果佳、费用低的优势,强化促消费活动宣传,营造热烈的活动氛围,吸引多群体参与。活动期间,共拍摄7条创意宣传短视频发布于区商务局抖音官方账号《临沧大侦探》,短视频总播放量达到22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