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商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压实责任抓落实 提升质效促发展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融媒体记者 张润芝 李艳美   时间:2022-08-29 12:18:0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强调

压实责任抓落实 提升质效促发展

杜建辉主持

   8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招商引资、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南汀河流域污水垃圾治理、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和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建设工作,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上下一致,加强统筹,集中优势资源,优化营商环境,多措并举提升市场主体发展质量,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奋力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全面摸清全市主导产业“家底”,重点围绕“糖、茶、果、林”延链补链强链,促进特色产业增产增效、农民增收致富;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做好各级合作社示范社的评价认定,助推我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会议强调,南汀河流域治理是一项长期且系统的工程,要列出目标任务、工作责任、时间节点清单,健全工作专班制度,加强日常监督检查,进一步完善流域综合治理体系,提升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把建设现代化边境小康村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的具体行动,纵深推进“名誉村长”机制,紧盯建设指标任务,强化宣传动员,加快推进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

  会议强调,要准确认识和把握临沧的战略定位,加强系统谋划,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推进中缅印度洋新通道“海公铁”联运常态化、规模化、效益化运行,在共建“一带一路”和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创造“临沧精彩”。

  会前,杜建辉率队前往临翔区小箐河段进行现场调研。

  赵子杰、石庆贺、牟洪操、杨志厅出席会议并参加调研。市级有关部门、县(区)政府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