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商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云南省贸促会服务外资企业工作专班在临沧召开听取外资企业诉求座谈会


来源:云南贸促    作者:   时间:2022-09-30 16:24:0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加强外资企业服务实施方案的通知》,加强对州(市)服务外资企业工作专班的工作指导,同时听取当地外资企业诉求,并积极推动解决,2022年9月20日下午,云南省贸促会服务外资企业工作专班在临沧召开了听取外资企业诉求座谈会。

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刘琪琳,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包文滔,临沧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石庆贺出席会议。云南省贸促会服务外资企业工作专班、临沧市贸促办、商务局、投促局、发改委、工业园区管委会、边合区管委会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云南沧源康乐商贸有限公司、嘉汉板业(云南)营林有限公司、镇康湘能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凤庆北控水务有限公司、临沧有泰茶叶有限公司、华能澜沧江(临沧)新能源有限公司、华润新能源(永德)有限公司、临沧龙兴耀进出口有限公司等8家外资企业代表围绕目前经营情况和发展预期等内容,结合各自行业特点、工作实际和思考体会,提出相关诉求与建议。

临沧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石庆贺向省贸促会工作专班对临沧外资企业的帮助表示感谢,要求临沧市相关部门认真对待企业诉求,加快推动解决。

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刘琪琳介绍了云南省贸促会服务外资企业工作专班成立的背景、工作内容和工作流程,强调了单周双报、按月总结、双月通报、分季调度的工作时间节点,阐释了对困难和诉求收集汇总的基本的原则。围绕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刘琪琳强调,临沧市工作专班要参照省级工作专班的机制,尽快梳理完善临沧市一级处理企业困难和诉求的运行机制;要扎扎实实完成省级专班转办的工作任务,认真核实企业诉求,积极推动解决,做到件件有结果。针对参会外资企业,刘琪琳表示,希望外资企业要以高度责任感全面准确、客观真实提供困难和诉求,便于问题的真正解决。

会上,云南省贸促会服务外资企业工作专班向企业发放了《2021年以来稳外资部分惠企政策汇编》,向外资企业积极宣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