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商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三届缅甸(腊戍)—中国(临沧)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开幕


来源:今日临沧    作者:   时间:2022-10-29 00:37:1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0月27日上午,第三届缅甸(腊戍)—中国(临沧)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开幕。开幕式以视频形式举行,缅方在内比都设主会场,中方在临沧市设分会场。

缅甸掸邦政府商务部部长吴空登貌宣布开幕。缅甸商务部缅甸贸促局局长杜娜姆达卡波、临沧市委书记张之政分别致辞。临沧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市政协主席李银峰,以及赵子杰、陈昌砚、石庆贺、杨文章等在临沧分会场出席开幕式。

杜娜姆达卡波表示

中缅边交会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出中缅两国边贸负责人以及两国人民之间的合作精神,加深了中缅两国的贸易合作,增进了两国之间的情谊。通过每年轮流举办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两国的经济贸易和投资得到了发展,增进了两地企业家之间的联系,旅游业与工商业也得到了发展,开创了新的合作机遇以及一条新的贸易通道。中缅两国企业家应充分利用好边交会这个平台,获取新的区域经济联系,促进未来合作,为发展区域经济做出更大努力。

张之政指出

新冠肺炎疫情阻碍不了我们源远流长的“胞波”情谊,丝毫不影响我们合作交流、共谋发展的强烈意愿,丝毫不能阻挡我们并肩前行的坚定步伐。刚刚胜利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欣欣向荣的祖国、一个风华正茂的大党,看到了商机无限的临沧未来。

张之政表示

在缅方的大力支持下,中缅印度洋海公铁联运新通道试通首发以来,已成功运行15批次,从数量、质量和货值上看,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目前,我们正在为中缅印度洋新通道提供政策、人力、物力、财力等支持,围绕“一万个集装箱的运输目标”,进一步深化与成渝地区合作,全力推进中缅印度洋海公铁联运。

本届边交会为期4天,以“共建新通道 共享新机遇”为主题,在缅甸博览园展馆线上平台设立“第三届缅中(腊戍)边交会”专馆,共有中缅两国40多个展厅参与展示,产品包括种植出口产品、水产品、珠宝玉石、家具、纺织品、食品、药物以及日常用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