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商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至清水河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咨询会议在临翔召开


来源:今日临沧    作者:记 者/张润芝 张家兵 王宏斌 罗新祥   时间:2022-11-10 00:22:5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0月31日,临沧至清水河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咨询会议在临翔召开,标志着项目前期工作取得关键性进展。

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鉴定中心副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李巍主持咨询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出席。

会前,评审专家组一行到临沧火车站、临翔区、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和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现场踏勘了线路走向及站点设置等控制性工程点,参观了临沧城市规划馆和滇缅铁路遗址。

咨询会上,通过听取项目的基本概况、经济运量、项目建设必要性及功能定位、主要技术标准、线路走向方案和临清铁路前期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省级参会单位有关领导和专家认真开展质询和讨论,对设计院可研设计报告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项目建设的必要性与建设目标、技术方案等提出了咨询意见建议。

拟建的临清铁路线路全长170公里,设计速度160公里/小时,桥隧比84%,为国铁Ⅰ级单线铁路。建成后,将成为中国通往南亚东南亚及环印度洋地区最便捷的陆路通道之一和第三亚欧大陆桥的重要组成部分,构建起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地区对外开放新格局。

会后,项目组将按照技术咨询意见对报告进行修改完善,对专家提出的问题和意见进行充分的复核和论证,不断推进临清铁路后续勘察设计工作,为推动全市铁路事业在“十四五”实现更大发展、更好地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发展改革委、省交通运输厅、省商务厅,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二院集团公司,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公司、滇西铁路建设指挥部、省铁路投资有限公司及市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咨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