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商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员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一)


来源:临沧市商务局    作者:市商务局机关党支部   时间:2023-01-21 09:13:5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使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市商务局坚持把“领导带头研讨学、各支部组织讨论学、党员干部主动学”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措施,扎实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在学深悟透中把握精神实质,在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上下功夫。

董万生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

历史充分证明,党的领导是根基,是赓续发展的根本保障。十年来,全市商务领域的干部自觉站在政治的高度谋划和推进商务工作,做到筹划工作落实政治要求、分析问题把握政治效果、处理问题防范政治风险。新时代,面对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面对赋予的新任务新使命,需要我们铸牢政治意识、彰显商务工作的政治属性、发挥政治功能,主动将党的意志和主张体现在商务工作的方方面面。新征程,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战略目标,把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领会透彻,把商务工作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把握到位,把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给沧源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首要政治任务,在推动党的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方面发挥职能作用。

阮进明 市商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贸易强国”。从十九大的“推进”到二十大的“加快”,虽然只是两字之差,但充分体现出我国对建设贸易强国的重视一以贯之,并不断推出相关细化政策,推动我国从贸易大国向贸易强国进军的步伐日益加快。临沧的外贸长期以来为什么做不大做不强,始终徘徊在中缅贸易上?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外贸企业学习能力普遍较弱,不能及时学习掌握国家和省的贸易政策,全凭老经验进行经营管理,导致全市外贸企业小、散、弱的状况一直没有发生改变。因此,要做大临沧的外贸,首先要从外贸企业抓起,通过坚持不懈的开展政策业务培训,特别是RCEP的政策培训,熟悉规则运用,扩大与东盟国家的贸易。同时,要结合商业企业家培训工程,组织更多的外贸企业到省外发达地区学习,拓宽视野,学习别人是怎么做进出口贸易的,促进更多市场主体都把业务开展起来,不断做大全市外贸进出口总额。

那天祥 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时期,是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的重要阶段,只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商务工作的思想旗帜、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报告精神上来,才能着力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这就要求商务部门的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准确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紧扣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谢疆勇 市商务局二级调研员

党的二十大高度肯定了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果,肯定了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取得的三件了不起的成绩。指明了从现在起的中心任务,明确了未来百年我们要干什么、怎么干。这是一部中国共产党百年行动纲领、战略布局,又是一部党的百年战术方案、精准施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倍感振奋,我坚决捍卫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决拥护和支持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决拥护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各项决议。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学深悟透,深入实践,踏实工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为中华民族腾飞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