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商务局 >> 专栏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云南省“五出境”国际大通道之一临清高速公路试验段开工建设


来源:    作者:   时间:2016-08-04 10:48: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7月20日,云南省“五出境”国际大通道之一临沧至清水河高速公路试验段在临翔区凤翔街道新村开工。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临沧在筑梦路上又迈出了历史性的一大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长江经济带”与“一带一路”倡议通道连接线。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政府铁路和高速公路督导组组长李春林,省政府铁路和高速公路督导组成员林文兰、余蕴祥、王德祥,省发改委副主任黄小荣,省公路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孙乔宝,省公路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之政出席开工仪式。市委书记孙青友,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浩东,市委副书记张剑萍,市政协主席郭惠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正昌等在临的市级领导出席开工仪式。杨浩东主持,李春林宣布开工,孙青友、孙乔宝讲话。

  临清高速公路全长153.59公里,起于临翔区旧寨村,起点接玉溪至临沧高速公路,止于清水河中缅大道,估算总投资218.6亿元。该公路建设有利于云南构建东西国际大通道、形成肩挑两洋之势。

  孙青友书记说,临清高速公路是支撑国家实施“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三大战略”方案中规划建设的重要高速公路,是云南打通“五出境”国际大通道的重要环节,是走向印度洋、走向世界的希望所在,承载着临沧各族人民的百年梦想。临清高速公路的开工建设,必将极大地改善临沧各族人民的生产生活条件,为实现跨越式发展发挥无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孙青友书记要求,全市各族干部群众要积极行动起来,迅速投入到大力推进高速公路建设的行列中,全力做好征地拆迁、资金筹集、配套服务等保障工作,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希望各施工单位和广大建设者,要本着高度负责的使命感和担当精神,质量第一,安全高效,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为造福临沧百姓,为巩固国家边防,为建设辐射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乔宝表示,临沧高速公路试验段建设是省公路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与临沧的又一合作项目,公司将全力以赴,全面推进工程建设,做到在项目管理上一丝不苟,在质量控制上精益求精,建设进度上稳中求快,优质高效完成建设任务,精心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                  

  (市政府口岸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