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商务局 >> 专栏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送烟等于送危害


来源:临沧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转发云南省爱卫办    作者:   时间:2022-01-27 09:26: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所有美好的祝愿,所有美好的计划,都从春节开始。相信,许多人都已经在置办年货,攒起祝福,准备礼物……有一件事一定要提醒大家:健康过年,不要吸烟、不要二手烟!

  中国人都讲究过年互相送些礼物,要是把烟作为礼物,就等于把祝福,连同肺癌等呼吸疾病一起送给了朋友;把敬意连同心脏病、中风等心血管疾病一起送给了同事;把关爱连同死亡一起送给了亲人。烟草里含有上百种有毒有害物,至少69种致癌物,送烟不就等于送危害,送死亡吗?不吉利!不健康!不倡导!

  送烟给亲朋好友,一旦有人点起烟来,周围人都跟着一起吸二手烟。尤其是家里的孩子,二手烟会让孩子发育迟缓、注意力不集中、影响智力发育、免疫力下降,孕妇、老人和所有人的健康都会受到影响。过年送烟不就等于送危害给家人吗?这个春节,要年味!不要烟味!

  新冠疫情还在反反复复,过年更要注意防范。吸烟的人肺功能不好,如果感染“新冠”更容易得重症或死亡。吸烟要摘掉口罩,会增加手和口接触的机会,疫情期间聚集吸烟,还会增加感染可能。为了自己的健康,为了家人的健康,为了大家的健康,提倡过“无烟”春节,健健康康过大年!

  (请记住/嘱咐大家/再次提醒)送烟等于送危害,希望疫情散去,每个人都健康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