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商务局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 正文
临沧市商务2017年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报告

时间:2018-01-03 15:42:00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20220307-215703-485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18-01-03 15:42:00
 文  号   主题分类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市政府办:

根据《临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17年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督查工作的通知》(临府办明电201791)要求,现将我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要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组织人员对商务工作信息进行清理,对信息公开的范围、公开形式和公开程序作了明确规定,特别是对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信息进行全面梳理,安排专门人员对信息公开组织机构政务公开等栏目及时进行了更新,为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供客观、准确、及时的信息公开服务。二是完善了公文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机关发文程序,提高了政府信息质量。三是严格信息公开程序。所有主动公开的信息必须经过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主要领导三级复核后方可上传到网站公开。四是重视网页建设。局上指派一名专业人员对机关网页进行建设与维护,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健康运行。同时,加强政风行风建设,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2017年,我局主动公开信息121条;未办理过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存在不足和下一步打算

    (一)存在不足一是信息公开内容深度和广度不够,公开信息的总量有限,信息公开宣传力度不大,群众对信息公开内容关注度不足;二是对开展依申请公开工作还需进一步完善

(二)下一步打算。一是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力水平。二是严格把关,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是不断完善依申请公开制度和程序,规范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处理和答复等环节的运行。是逐步规范依申请信息公开管理和审核工作,确保在处理到依申请公开工作时能够按规定及时作出答复。

 特此报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