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时间:2018-09-11 18:08:00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swj11/2023-00030  发布机构  临沧市商务局  公开日期  2018-09-11 18:08:00
 文  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监督索引号53090000749901000

临沧市商务局2017年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市商务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门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七、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市商务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贯彻实施国家、省国内外贸易和国际经济合作发展战略、方针、政策;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国内外贸易、国际经济合作和利用外资的政策、措施;拟定我市国内外贸易、国际经济合作及外商投资的地方性政策及规定,并组织实施。

  2、拟订国内外贸易发展规划,促进城乡市场发展;拟定引导资金投向市场体系建设的政策措施;推进农村市场体系建设,组织实施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工程。

  3、负责推进流通产业结构调整,指导流通企业改革、商贸服务业和社区商业发展,提出促进商贸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建议;负责推动现代流通方式的发展;归口管理全市商贸展洽活动组织。

  4、承担牵头协调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的责任;推动商务领域信用建设,指导商业信用销售,建立市场诚信公共服务平台;按照有关规定对特殊流通行业监督管理。

  5、负责重要消费品储备管理和市场调控的有关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重要生产资料流通管理;监测分析市场运行和商品供求状况,按照有关规定对成品油流通进行监督管理。

  6、负责全市药品流通管理工作,研究拟定药品流通行业发展的规划、政策和相关的标准;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制定药品流通行业管理制度和行业规范,配合相关部门打击药品经营违法违规行为。

  7、贯彻执行国家、省进出口商品管理办法和进出口商品目录,组织实施全市进出口配额计划,争取配额,发放许可证;拟定并执行进出口商品配额招标政策;会同有关部门协调大宗进出口商品;贯彻落实对外技术贸易、国家进出口管制以及鼓励技术和成套设备出口政策、省市外经贸促进政策。

  8、推进全市进出口贸易标准化体系建设;依法监督技术引进、设备进口、国家限制出口的技术和引进技术的出口和再出口工作;贯彻落实国家、省促进服务出口和服务外包发展的规划和政策,推动服务外包平台建设。

  9、贯彻省、市对东盟国家经济贸易方针、政策,制定我市边境贸易和经济技术合作的具体办法和措施;经授权参与东盟国家区域性经济组织相关的会议和活动,负责与中国驻东盟国家使馆经商处有关业务联系;归口管理对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的经贸工作。

  10、负责全市执行组织协调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及其他与进出口公平贸易相关的工作,建立进出口公平贸易预警机制,组织产业损害调查;指导协调国外对全市出口商品的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的应诉及相关工作。

  11、负责全市外商投资工作;分析研究全市外商投资情况,定期向政府报送有关动态和建议,参与拟订利用外资的中长期发展规划;依法核准国家规定的限额以上、限制投资和涉及配额、许可证管理的外商投资企业的设立及其变更事项;依法核准大型外商投资项目的合同、章程和法律特别规定的重大变更事项;监督外商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及合同、章程的情况;指导和管理全市国外招商引资、投资促进及外商投资企业的审批和进出口工作。

  12、负责制定全市经贸涉外事务规定;归口审批全市经贸出国(境)团组人员的派赴工作和邀请外商的事宜;归口管理全市经贸涉外工作;参与外国政府、国际组织经贸代表团及重要外商的接待工作;管理多双边及国际民间组织的无偿援助和赠款(不含财政和左项下国外政府及国际金融组织的赠款)等发展合作业务。

  13、负责全市对国外经济合作工作;执行对国外经济合作政策,指导和监督对国外承包工程、劳务合作、设计咨询等业务的管理;拟定境外投资的管理办法和具体政策,依法核准国内企业对外投资开办企业(金融企业除外)并实施监督管理;负责境外罂粟替代发展工作。

  14、会同有关部门编制和申报口岸、通道(边民互市点)的开放、建设规划;指导、协调口岸、通道建设,负责推进口岸“大通关”工作;推进口岸通关便利化,参加与邻国的会谈、会晤,协调处置口岸重大突发事件的工作。

  15、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7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全力推动国内贸易稳步发展。一是加快推进电子商务发展。认真实施2016年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和电子商务兴边富民三年行动计划项目8县(区)成功申报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共争取项目资金1.2亿元2017年,建成1个市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8个县(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83个乡镇(农场)电子商务服务站、838个行政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点。截至2017年11月,共有农村电子商务企业45户,扶贫网店93个。二是加快现代物流业发展。实施了一批重点商贸物流项目和特色产品交易中心,2017年全市物流建设项目主要有16个,项目计划总投资889613万元,目前累计完成投资40362万元。“电商+物流”模式得到有效推广,全市有电商物流企业142家,设立网点205个。三是全市乡村新型商业中心建设稳步推进在2016年已试点建成永德县永康镇乡村新型商业中心的基础上,目前7县(区)有9个乡村新型商业中心投入运营。四是加强商贸流通企业促消费诚信兴商宣传工作。以增强供给能力,提高消费升级为主题,利用重大节庆组织商贸流通及餐饮企业举办餐饮美食汇、便民实惠购、旅游欢乐行等系列活动,开展诚信“尚德守法 共治共享食品安全”“诚信兴商宣传月”“信用消费进万家主题日”等活动。五是加强市场运行监测。对重点流通企业、生活必需品、生产资料等6个样本监测平台、40户监测企业进行统计数据上报及运行分析,对资金融通高风险行业开展了融资风险排查,强化商贸流通企业行业规范经营和安全生产管理。

2、全力促进外经贸工作发展。一是草拟并报市政府出台了《临沧市人民政府关于认真落实促进对外贸易发展措施的通知》(临政发〔2017〕32号),从加快边民互市贸易发展、促进孟定清水河口岸流量指标快速增长、促进外贸方式结构调整等三个方面鼓励支持对外贸易发展。二是认真做好服务企业工作。为企业申报2017年出口配额、办理外贸经营者备案登记等服务工作。三是做好企业培训工作。2017年5月23日、25日分两期分别在临翔区、耿马孟定镇举办了2017年全市外经贸企业培训。

3、全力推进对外经济合作。一是继续全力推进滚弄大桥援建项目。2017年以来,认真落实“一带一路”峰会成果,我局主要领导多次到商务部汇报。10月 26日,中缅双方已签署滚弄大桥可行性研究报告《会谈纪要》。11月24日,国务院正式批复立项,12月21日商务部已将正式外交换文提交缅甸外交部、计划与经济部签署意见,待完成换文后,启动项目建设。二是推进对缅农业合作。目前累计建成缅北农业综合开发区116万亩。三是认真开展境外罂粟替代种植、对缅投资、小外经项下对外工程承包,2017年共有在册企业33户,累计投资总额约25亿元。2017年争取替代项下甘蔗指标587593吨(其中保函231071吨)、天然橡胶11398吨、大米(稻谷)1770吨、玉米5556吨。我市共有对缅投资企业22户、小外经下对外承包工程企业2户。

4、全力提升口岸通关便利化水平。一是加强口岸基础设施建设。2017年争取口岸建设奖补资金5799万元。孟定清水河口岸迁址新建国门联检楼和查验货场项目设计方案通过省级功能审查,国门联检项目主体建设预计年内完工迁址建查验货场新老口岸货运通道连接线项目开工建设,边民互市交易市场通过省级验收,老口岸货场标准化改造、口岸限定区改造完成并投入使用;南伞口岸战争受损修复项目、口岸及通道安全管控项目、口岸至中缅125号界桩道路绿化项目建设完工,启动口岸限定区综合治理项目,中缅125号界桩货运通道建设项目正在抓紧编制规划;永和口岸周边环境整治、芒卡通道监管场所整改、沧源达董边境检查站边检服务设施建等项目建设完成,垠光货场整改项目正在抓紧实施,口岸功能通过省级验收。二是积极争取口岸升格开放和“一口岸多通道”建设。清水河口岸对等开放和南伞、沧源永和口岸升格问题被省口岸办列入了全省“十三五”口岸发展规划。三是做好中国(云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使用推广工作。于10月11日开展了相关业务培训,进一步优化了口岸管理和服务机制,缩短通关时间,降低企业成本。四是加快边民互市市场建设。完成孟定清水河口岸边民互市市场建设,并通过省级验收。

5、全力做好外商投资工作。2017年,实际利用外资444万美元,超额完成省下达的目标任务。认真做好2017年外商投资企业年度经营信息联合报告工作,共有18户外资企业参加年报。

6、全力组织做好贸易促进及会展业发展工作。一是认真组织参加2017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贸易成交、招商引资、宣传推介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完成国内销售总额786.3万元,其中现场成交额164.54万元、合同成交额257.05万元、签约成交额364.72万元,完成国际销售签约成交额500万元二是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各类会展活动。年内组织企业参加了临沧号旅游文化列车宣传、香港国际美食节、渝洽会、厦洽会等大型展会活动,组织了一批企业与中石化、中石油等大型企业达成农产品代销合作协议。三是认真做好第七届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工作。商品展示展洽取得了圆满成功,共有来自缅甸、泰国、越南、老挝等11个国家和地区300多户企业参展,参展产品达102种,完成贸易成效额1578万元。牵头举办了落实“一带一路”峰会成果中缅(临沧)合作座谈会、农村电子发展座谈会,并在“五通”建设方面与缅方达成广泛共识。

7、全力做好边境处突维稳工作。3·06以来,为做好中缅边境临沧段处突维稳工作,商务部门充分履行工作职责,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指”、“前指”的部署及要求,用“临沧作风”推动具体工作,积极做好处突应急、物资保供、口岸通关、企业损失统计和口岸受损核查上报等各项工作,为维护边境稳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8、全力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开展联系群众和精准脱贫工作,研究制定了精准施策方案和措施,帮助挂钩点推进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和村级电商平台建设等。2017年,全体干部职工2次以上到挂钩户开展“挂帮包、转走访”及“综治维稳大下访”活动,并派2名干部驻村积极开展精准脱贫工作,该村可按照在2018年实现脱贫摘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序推进,制定了局党组、总支、支部学习教育贯彻实施方案,通过组织召开党组会、全局干部职工会议,就推进学习教育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和动员,以“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为主题,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弘扬“临沧作风”,助力“临沧速度”确保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取得实效。认真开展挂钩企业服务工作。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分类构建党组书记、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三个层面的责任体系。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实施办法。扎实推进商务依法行政,开展干部教育培训、“法律进企业”活动,组织了外贸、外资、市场监管、边境管理、电子商务等业务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宣讲培训推进政务服务公开,服务事项均开通在线申办功能自觉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接受市政协的民主监督,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统筹抓好社管综治维稳、基层党建、宣传思想文化、保密、统一战线、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行政审批、老干部、工会、妇联等各项工作。

通过以上工作措施,预计2017年各项经济指标能较好完成: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预计完成195.4亿元,同比增长12.5%。

——外贸进出口总额。预计完成50.44亿元,同比增长10%。

——其他经济指标。预计商务系统固定资产投资、招商引资、争取项目资金均能超额完成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6年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 为临沧市商务局。内设局办公室、市场贸易管理科、对外贸易管理科、外商投资管理科、口岸管理科、边境经济发展科、药品流通管理科、贸促会办公室8个机构(正科级)。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临沧市商务局2017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9人。其中:行政编制15人(含行政工勤编制2人),事业编制4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22人(含行政工勤人员2人),事业人员2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36人。其中:离休6人,退休30人。

实有车辆编制2辆,在编实有车辆2辆。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临沧市商务局2017年度收入合计1257.0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40.45万元,占总收入的82.77%;上级补助收入216.64万元,占总收入的17.23%;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与上年对比减少0.20%主要原因分析上级补助收入减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临沧市商务局2017年度支出合计1408.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75.45万元,占总支出的40.84%;项目支出833.50万元,占总支出的59.16%;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对比增加23.12%,主要原因分析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均比去年增多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7年度用于保障市商务局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575.45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7.11%,主要原因分析:工资增长。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91.88%;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8.12%。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7年度用于保障市商务局机关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833.5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5.02%,主要原因分析项目经费支出较去年增多。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一是认真组织参加2017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贸易成交、招商引资、宣传推介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二是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各类会展活动。年内组织企业参加了临沧号旅游文化列车宣传、香港国际美食节、渝洽会、厦洽会等大型展会活动,组织了一批企业与中石化、中石油等大型企业达成农产品代销合作协议。三是认真做好第七届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工作。牵头举办了落实“一带一路”峰会成果中缅(临沧)合作座谈会、农村电子发展座谈会,并在“五通”建设方面与缅方达成广泛共识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决算总体情况

临沧市商务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0404442.62元,占本年收入合计的82.77%。与上年对比减少9.08%,主要原因分析项目经费减少

临沧市商务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022052.43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8.23%。与上年对比减少3.69%,主要原因分析项目经费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6369906.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7.79%。主要用于行政运行3312606.00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900000元,其他商贸事务支出58740.00元,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98560.00元。(相关支出情况);

2.公共安全(类)支出8611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78%。主要用于其他公共安全86110.00元。(相关支出情况);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901363.22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7.25%。主要用于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1237382.42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57278.80元,死亡抚恤306702.00元。(相关支出情况);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291449.4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65%。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165449.40元,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26000.00元(相关支出情况);

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2124199.81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9.27%。主要用于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1108112.00元,其他涉外发展服务支出1016087.81元(相关支出情况);

6.住房保障(类)支出249024.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26%。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支出249024.00元(相关支出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临沧市商务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270000.00元,支出决算为182165.05元,完成预算的67.4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30317.00元,完成预算的30.3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99761.05元,完成预算的99.8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52087.00元,完成预算的74.43%。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根据有关规定降低接待费、公务车运行经费减少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6增多29797.16元,增长19.5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30317.0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162.84元,下降0.1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357.00元,下降0.57%。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2016年不产生因公出国(境)费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30317.00元,占16.6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99761.05元,占54.78%;公务接待费支出52087.00元,占28.59%。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30317.0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1个,累计1人次。开展内容包括:赴日本韩国考察提升消费品质优化消费结构促进消费增长情况。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99761.05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99761.05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主要用于保障商务工作开展(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52087.00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52087.00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53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53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接待上级部门县(区)商务系统和各大企业工作人员等产生的费用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五、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本单位未发生政府性基金财政收支,所以附表07表无数据。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本单位未发生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支,所以附表08表无数据。

七、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临沧市商务局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67259.19元,与上年对比增加83084.19元,主要原因分析工作任务增加,办公经费增长。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保障机关日常办公运转的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各项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临沧市商务局资产总额6478231.97元,其中,流动资产4417449.97元,固定资产2060782.00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0元,其他资产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330013.11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184370.00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6478231.97 

4417449.97 

2060782.00 

 

1201978.00 

 

858804.00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84370.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84370.0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政府采购情况表

 

 

 

 

 

 

 

单位:元

项目

采购计划金额

实际采购金额

总计

采购预算(财政性资金)

非财政性资金

总计

采购预算(财政性资金)

非财政性资金

合计

一般公共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

其他资金

合计

一般公共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

其他资金

 

合    计

311,884.23

311,884.23

311,884.23

 

 

 

 

490,103.00

305,733.00

 

 

184,370.00

货物

189,733.00

189,733.00

189,733.00

 

 

 

 

374,103.00

189,733.00

 

 

184,370.00

 

工程

122,151.23

122,151.23

122,151.23

 

 

 

 

116,000.00

116,000.00

 

 

 

服务

 

 

 

 

 

 

 

 

 

 

 

 

注:1.本表反映各部门和单位纳入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预算及支出情况,表中数据取自政府采购信息统计报表中“政府采购资金情况表”。

    2.本表“财政性资金”是指纳入预算管理的资金,具体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各项收入。以财政性资金作为还款来源的借贷资金,视同财政性资金。














 

(四)绩效自评信息情况

(一)全力推动国内贸易稳步发展。一是加快推进电子商务发展。二是加快现代物流业发展。三是全市乡村新型商业中心建设稳步推进四是加强商贸流通企业促消费诚信兴商宣传工作。五是加强市场运行监测。

(二)全力促进外经贸工作发展。一是认真落实奖励政策措施。二是认真做好服务企业工作。三是做好企业培训工作。

(三)全力推进对外经济合作。一是继续全力推进滚弄大桥援建项目。二是推进对缅农业合作。三是认真开展境外罂粟替代种植、对缅投资、小外经项下对外工程承包,2017年共有在册企业33户,累计投资总额约25亿元。

(四)全力提升口岸通关便利化水平。一是加强口岸基础设施建设。二是积极争取口岸升格开放和“一口岸多通道”建设。三是做好中国(云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使用推广工作。四是加快边民互市市场建设。

(五)全力做好外商投资工作。2017年,实际利用外资444万美元,超额完成省下达的目标任务。

(六)全力组织做好贸易促进及会展业发展工作。一是认真组织参加2017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二是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各类会展活动三是认真做好第七届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工作。

(七)全力做好边境处突维稳工作。

(八)全力加强自身建设。

)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在本单位(或部门)2017年的部门决算事项中无需要说明的其他重要事项。

)相关口径说明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3.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4.“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未使用专用名词,所以无名词解释。

监督索引号53090000749901111

 

市商务局2017决算数据20180911055327337.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