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商务局 >> 信息公开 >> 发展计划报告 >> 正文
临翔区电商协会赴大理丽江、普洱版纳商务外联考察总结

时间:2023-06-05 19:50:28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swj11/2023-00034  发布机构  临沧市商务局  公开日期  2023-06-05 19:50:28
 文  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其他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2023年5月13日-15日、5月25日-29日,临翔区商务局副局长兼外事办主任孔广邦率临翔区电商协会20余名企业代表分别前往大理丽江、普洱版纳两条线路进行商务外联洽谈活动。此次外联活动以国家关于扩大内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战略为指导思想,以“强流通、促消费、资源整合、加速内循环”为主题,旨在学习四市商贸流通先进经验、加强与四市商贸企业交流合作,进一步构建云南省经济内循环发展优势。

临翔区的地理位置优越、区位独特,是云南出境连接南亚、东南亚通道的重要节点,是对缅开放的重要区域城市,是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前沿窗口”。不仅如此,临翔区的生态环境良好,温度适宜,有“恒春之都”的称誉。除此之外,农业资源也很丰富,盛产茶叶、坚果、咖啡、红糖等优质农特产品。但临翔区在相关产业链建设、品牌营销计划、包装设计、销售渠道拓展等方面都有所欠缺,同时来临沧的客流量较低使得临翔区优良的自然资源难以发挥作用,因此临翔区商务局决定率队前往四市进行学习交流加强合作。

共计8天的时间内,由临翔区商务局领导、临翔区电商协会近20家企业组成的考察团先后与四市的商务局、电商协会及重点商贸企业进行了商务洽谈会。洽谈会上,临翔区考察团带着茶叶、临沧坚果、核桃、蜂蜜、咖啡、火腿腊肉等近百款特色农副产品在现场举行特色产品品鉴活动,推动临翔区“沧江荟”等优质品牌产品“走进云南、走向全国”。现场气氛颇为热闹,很多参会企业代表在品尝过临翔区特色农产品后均赞不绝口,并与考察团成员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同时,在洽谈会上,临翔区商务局电商中心主任杨滔向所有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临翔区的产业发展情况、城市基础建设情况、“文旅周”等特色文旅资源规划等,并诚挚地感谢四市各方愿意与临翔区加强沟通合作发展,同时邀请大家到临翔区走走看看,感受“文旅周”的独特文化魅力、考察相关产业发展现状、寻找深入合作方向。

本次商务洽谈会,采取“政府引导、商协会主导、企业参与”的运营机制,以体验带动合作,坚持自愿性、常态性、灵活性、守法性、市场性原则。临翔区商务局鼓励临翔区本地企业借着洽谈会这一平台,大胆地走出去,多交朋友多找机会。同时要做好持续跟踪,在洽谈会结束后要多于意向合作企业联系,争取牵手成功。临翔区商务局将携手区电商协会、各企业共同助推临翔区优质品牌产品“走进云南,走向中国”,切实把临翔区特色产业优势转变为经济发展优势。

本次临翔区考察团赴大理、丽江、普洱、版纳四市考察学习商务洽谈活动获巨大成果,四市在商务洽谈会上均表示将秉持开放欢迎的态度,为临翔区企业、临翔区特色农产品走进云南提供坚定支持。祝愿临翔区与四市能在招商引资、商品贸易、文化旅游等领域持续性地展开深度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