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商务局 >> 信息公开 >> 发展计划报告 >> 正文
临沧市服务贸易“十四五”发展规划

时间:2022-07-20 09:15:31    作者:市商务局对外贸易和外商投资管理科   点击数:  
 索 引 号  swj11/2022-00026  发布机构  临沧市商务局  公开日期  2022-07-20 09:15:31
 文  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推动服务贸易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决策,是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的战略举措。临沧市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加快沿边开放的要求,着力打造“一带一路”和对缅经济带互联互通的重要通道,建设连接南亚东南亚大通道的重要节点,推动形成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和以印度洋地区开放的大通道和辐射中心的前沿窗口。

服务贸易是推动对外贸易创新发展的关键,是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战略支点,也是推动自主创新能力跃升、新旧动能转换,实现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为实现省委省政府定位临沧市成为乡村振兴示范区、兴边富民示范区、国家可持续发展示范区的目标,根据国家关于加快发展服务贸易的总体要求和《云南省服务贸易“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求,以“临沧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临沧市商务发展“十四五”规划》,制定《临沧市服务贸易“十四五”发展规划》,规划期为2021—2025年。




  
附件【临沧市服务贸易“十四五”发展规划.doc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