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文化和旅游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11月24日至26日 第十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将在临沧举行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11-07 14:42:0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图片


图片

11月24日至26日,第十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将在临沧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亚洲各地的涵盖各种题材和风格的优秀微电影作品亮相。观众们不仅可以欣赏到高水平的微电影作品,还能与电影人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深入了解电影背后的故事和创作灵感。






本届亚微节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云南省广播电视局、临沧市人民政府主办,以融入“一带一路”、开放合作共赢和“亚洲风·中国梦·临沧情”为主题,设置了开幕式、优秀微电影作品揭晓典礼、艺术家走红毯及揭晓盛典、微电影大学生讲座、艺术家采风、云南临翔柴烧创作营等主体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方位推动“文化基地+创意园区+人才高地”的微电影小镇和艺术家第二居所基地建设,搭建与南亚、东南亚及环印度洋周边国家的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平台。


图片资料图


开幕式将邀请亚洲知名导演、影视艺术家、制片人、影视爱好者和嘉宾出席,共同见证“微影华彩·海棠盛开”。


图片


资料图


本届亚微节共设立13个作品推选单元。首次设立以全日制在校学生创作的青春题材微电影(微视频)作品的“青春力量单元”,首次设立以讲述美美与共、文明互鉴新故事微电影(微视频)的年度主题单元和南亚、东南亚及环印度洋周边国家音乐微电影(微视频)主题单元。




图片

资料


在11月26日晚的第十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揭晓盛典上,将揭晓最佳单项、最佳作品、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新作、最佳新秀、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优秀男女演员、最受观众喜爱的男演员、最受观众喜爱的女演员等奖项。


图片

资料图


亚微节期间,还将举行特色商品交易活动、临沧2024年春茶订购会暨精品名茶咖啡展、佤山凤城首届文化旅游商贸展等活动。




亚洲微电影艺术节

自2013年在临沧举办

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

已经成为全国乃至亚洲

一个独具特色和极具影响力的

文化活动品牌和亚洲最具影响力的

微电影艺术盛会




图片



第十届亚洲微电影节活动日程








11月24日(星期五)


20:00—21:00 第十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开幕式


地点:临沧市会议中心


11月25日(星期六)至26日 (星期日)


09:00——22:00 云南临翔柴烧创作营活动


地点:七彩陶瓷文化主题庄园


11月25日(星期六)


09:00——20:00 采风活动


地点:临翔区、沧源佤族自治县


11月25日(星期六)


09:00——12:00  15:00——18:00 第十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微电影大学生讲座


地点:滇西科技师范学院综合会堂


11月26日(星期日)


08:30——10:30 第十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优秀微电影作品揭晓典礼


地点:临沧体育运动中心体育馆


11月26日(星期日)


18:00——22:30 第十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影视艺术家走红毯及揭晓盛典


地点:临沧体育运动中心体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