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文化和旅游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2年减税降费38条 ▏⑩ 科技型中小企业加计扣除比例从75%提高到100%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6-09 08:51:4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减税降费政策是有效的“减压阀”,有助于稳住市场主体,从而稳住经济基本盘。2022年,国家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针对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制造业、特殊困难行业提供税费支持,减的是税费,增的是信心。


云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推出“2022年减税降费38条”专栏,聚焦减税降费相关政策,帮助企业和个人更好地了解政策、掌握政策、用好政策,最大程度释放政策红利、激发市场活力、稳定市场信心。


【享受主体】

科技型中小企业。


【优惠内容】

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研发活动中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在按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自2022年1月1日起,再按照实际发生额的100%在税前加计扣除;形成无形资产的,自2022年1月1日起,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200%在税前摊销。


【政策执行期】

自2022年1月1日起执行


【政策依据】

《财政部 税务总局 科技部关于进一步提高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 科技部公告2022年第16号)

△ 识别二维码查看原文件


【办理方式】

自行判别、申报享受、相关资料留存备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