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文化和旅游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亚洲风 中国梦 临沧情 第九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开幕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   时间:2022-09-15 10:21:3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海棠绽放、茗茶飘香,宾朋云集、星光璀璨。9月14日晚,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新影集团、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云南省广播电视局和临沧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九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在临沧隆重开幕。

云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省政协原副主席陈勋儒,中央新影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永晖,中国视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高健讲话,上海市崇明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峻,云南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杨安兴,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余剑明出席开幕式。

临沧市出席的领导有:市委书记张之政,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市政协主席李银峰。

出席开幕式的来宾还有:马来西亚驻昆明总领事馆总领事法依萨,泰王国驻昆明总领事馆总领事孟功及夫人邓秋河,缅甸联邦共和国驻昆明总领事馆总领事吴多达昂。

陈勋儒宣布第九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开幕;姚永晖、高健、余剑明讲话;张之政致辞,杜建辉主持。

张之政在致辞中代表中共临沧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政协以及全市226万各族群众向莅临盛会的来宾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最热烈的欢迎。他说,临沧自然资源得天独厚。临沧地处祖国西南部、云南西南部,因濒临澜沧江而得名,是中国连接印度洋最近的陆路通道。临沧的区位优势无可替代、民族文化多姿多彩、自然资源得天独厚,凡是来临沧的宾客都会一辈子地喜欢“美不胜收、美至极致、美至悠远”的临沧,临沧发展潜力无限。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一直关心支持临沧,临沧市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扛起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的重大责任,全市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各项事业欣欣向荣,临沧发展势头强劲、前景广阔,正成为投资热土、兴业沃土、创业乐土。亚微节是临沧一张靓丽的名片。2013年以来,九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共征集到世界各地参赛作品31327部,由第一届的1700部增加到今年的5327部,有30多个国家近300多名国内外知名导演、艺术家、影视明星、制片人和12300多名嘉宾出席历届亚微节,共同参与和见证了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的茁壮成长。临沧将与各主办方一同将第九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办成“全国有品牌、亚洲有影响、世界有声音、社会有赞誉、经济有回报”的最好的艺术节,为世界走进临沧架起一座友谊之桥,共同谱写微电影事业的繁荣发展。

姚永晖说,亚微节已成为临沧一张闪亮的文化名片。越来越多的人通过亚微节认识临沧、来到临沧,美丽的临沧因亚微节拥有了更加独特的魅力。中央新影集团将继续与各主办方和参会嘉宾携手并肩、同向同行,以亚微节为桥梁纽带,密切沟通交流,拓展合作领域,共同为推动微电影产业繁荣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高健希望广大微电影创作者依托亚洲微电影艺术节这一平台,推动中国乃至亚洲影视艺术、影视产业大发展,为当代中国、亚洲和世界微电影的繁荣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余剑明说,随着文化强国战略的深入实施,云南迎来了影视产业发展的宝贵“黄金期”,希望通过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的举办,吸引更多广大微电影爱好者和影视创作团队走进云南采风创作,打造更多优秀文艺精品。

参加开幕式的还有来自国家、省级有关部门的领导,柬埔寨王国、缅甸联邦共和国、泰王国、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马来西亚等国家驻昆明总领事馆嘉宾,国内外影视艺术家以及新闻界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