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文化和旅游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世界佤乡流光溢彩 金色海棠绚丽绽放


来源:今日临沧    作者:   时间:2022-09-16 15:04:0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世界佤乡流光溢彩,金色海棠绚丽绽放。9月15日晚,第九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年度盛典在临沧市体育运动中心体育馆隆重举行,来自国内外的嘉宾、艺术家、微电影获奖者齐聚临沧,共同感受微电影人的光荣与梦想,一同见证第九届亚洲微电影的成就与辉煌。

云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省政协原副主席陈勋儒,中央新影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永晖,中国视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高健,云南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凡同敏等出席年度盛典。

临沧市出席盛典的领导有:市委书记张之政,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市政协主席李银峰。

出席年度盛典的还有:马来西亚驻昆明总领事馆总领事法依萨,泰王国驻昆明总领事馆总领事孟功及夫人邓秋河,缅甸联邦共和国驻昆明总领事馆总领事吴多达昂,柬埔寨王国驻昆明总领事馆领事莫倩彤。

陈勋儒、姚永晖、高健、凡同敏等分别为优秀导演、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最受观众喜爱的男演员、最受观众喜爱的女演员获奖者颁奖。

张之政、杜建辉为获得临沧市荣誉市民称号的获得者颁发证书。

颁奖晚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节目主持人赵保乐、徐俐主持。

年度盛典上,先后开出了第九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年度盛典奖项:优秀编剧、优秀导演、优秀新秀、优秀男演员、优秀女演员、最佳摄影、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新作、最佳新秀、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最受观众喜爱的男演员、最受观众喜爱的女演员等奖项。

董勇获最佳男演员奖、岳红获最佳女演员奖;寇振海获最受观众喜爱的男演员奖,朱迅、赵越获最受观众喜爱的女演员奖。

王玲玲、刘思伟、李春来、赵越、陶慧敏、黑妹获聘临沧市旅游形象大使。

马德华、乌兰图雅、郑子、岳红、赵保乐获得临沧市荣誉市民称号。

宗平、马少骅、佟凡、郭广平、寇振海、李黎、齐克建、张宏获聘临沧市“名誉村长”。

据悉,首届亚微节参赛作品1715部,本届亚微节参赛作品5327部,2013年以来,共征集到世界各地参赛作品31327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