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文化和旅游局 >> 专栏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关于常态化招募云南省文化和旅游青年志愿者的通告


来源: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作者:   时间:2023-04-28 10:27:0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按照《云南省文化和旅游青年志愿服务专项行动方案》工作部署,全省文化和旅游青年志愿服务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目前全省已有一批青年踊跃报名注册文化和旅游青年志愿者,为来滇游客提供服务并获得好评。为进一步壮大全省文化和旅游青年志愿者队伍,持续提升文明旅游服务水平,深入推动文化和旅游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组织化、制度化和常态化,经省文化和旅游厅、共青团云南省委共同研究决定,在前期招募的基础上,继续在全省范围内常态化招募文化和旅游青年志愿者,现就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原则和目标

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播优秀文化、打造热情好客的云南,持续提升赴滇游客满意度,围绕“文明旅游”主题,立足为游客做好事、做实事,营造人人愿为、人人能为、人人可为的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发展环境,为促进我省文旅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二、招募范围

全省文旅系统干部职工、机场和高铁站工作人员、涉旅企业员工、涉旅高校青年学生及导游等文旅从业人员。

三、招募条件

(一)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身心健康、热心公益、热爱文化和旅游事业,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

(二)遵守团队的各项管理规定,服从团队组织安排;

(三)具备一定的文化和旅游知识,能够承担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相关任务。

四、服务内容

在机场、高铁站、5A级景区、人员密集的4A级景区、重点演艺和文博等场所,参与义务宣传、讲解服务、游客引导、秩序维护、特殊群体帮扶、应急服务等志愿服务,引导广大游客文明旅游。

五、招募时间

从2023年4月17日起,长期招募。

六、报名方式

网络报名,凡符合招募条件、有意愿参加志愿服务的人员均可扫描“云南公共文化云”或“一部手机做志愿”二维码报名。

(一)团体报名

全省文旅系统机关及直属单位、5A级景区、人员密集的4A级景区、重点演艺企业、旅游行业协会在“云南公共文化云”单位团体栏进行注册;机场、高铁站、涉旅高校在“一部手机做志愿”单位团体栏进行注册。

(二)个人报名

相关单位干部职工、文旅从业人员和在校学生选择对应的单位团体进行登记报名。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云南省委员会

2023年4月17日

件:“云南公共文化云”和“一部手机做志愿”二维码


云南公共文化云



一部手机做志愿

(此文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