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文化和旅游局 >> 专栏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临沧文旅推荐官‘招募令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5-17 16:22:5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来吧

朋友们

加入我们

成为“临沧文旅推荐官”

为临沧文旅代言





即日起至6月30日,临沧市文化和旅游局、临沧市旅游行业协会将面向全社会公开招募一批有情怀、有创意、有影响的本地优秀自媒体达人,组建“临沧文旅推荐官”团队。

如果热爱旅游、热爱家乡的你,恰巧也喜欢用图片、文字、视频或者直播等形式进行记录,并乐于分享旅途中的经历见闻,美食美景……那么我们欢迎你报名成为“临沧旅游推荐官”。



“临沧文旅推荐官”招募令

  一、招募要求
   1、在微信(含视频号)、抖音、微博、快手、小红书等国内知名网络平台上有独立的自媒体账号,且至少某一平台账号粉丝量达到1万+以上。
   2.政治信仰坚定、具有良好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素质,遵纪守法,无违法行为及不良记录。
   3.自媒体账号持有人或者法人及团队工作人员热爱临沧,关心和支持临沧文旅事业发展,热衷于宣传临沧文旅资源。
   4.在抖音、微博、微信(含视频号)、快手、小红书等新媒体平台有账号,日常活跃度高。在各平台发布的作品,为作者原创作品,内容思想健康、积极向上,富有正能量,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5.具备旅游产品实地采风能力,擅长创意策划、文案撰写、视频拍摄、剪辑制作等。能围绕龙江人文历史、美食美景、遗址遗迹、体育非遗、文艺达人、乡村旅游以及文旅的重大事件、重要活动等主题,挖掘临沧文旅资源中的特色亮点,创新宣传角度,以图文游记、文旅短视频、VLOG的形式在各大平台进行分享推广,正面宣传推介临沧文旅资源和产品,扩大临沧文旅美誉度。
   5.在对外宣传推介临沧旅游景区方面作出贡献的,优先考虑。
二、报名方式
1.报名。即日起至6月30日,本着自愿报名的原则,凡是满足招募要求的个人或团队均可报名,下载报名表(附后),填写完毕后发送至邮箱541650874@qq.com ,即有机会被聘用为“临沧文旅推荐官”并获得相应证书。
2.选拔。报名结束后,市文化旅游局、市旅游行业协会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综合考虑自媒体账号在各平台的账号粉丝量、涉及文旅领域的作品发布数量、质量等多项指标,最终选出10名“临沧文旅推荐官”。
3.公布。对入选的临沧文旅推荐官”的名单进行公布,并由市文化旅游局、市旅游行业协会颁发临沧文旅推荐官”聘书。

获聘“临沧旅游推荐官”将私享以下福利:


1.入选“临沧文旅推荐官”将颁发聘书,聘期一年;


2.享受全市各大景区拍摄创作优惠优待政策。市旅游行业协会负责协调提供免费门票进入、车辆通行、航拍创作等方面的优惠便利;


3.聘期内临沧文旅推荐官”受邀参与重大文旅活,参加市文化旅游局组织的全市采风活动,到全市各旅游景区(点)实地开展免费文旅场景体验;


4.聘书有效期届满后重新进行“临沧文旅推荐官”的申报和遴选。


(“临沧文旅推荐官”要始终把坚定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摆在首位,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当好正能量的生产者、传播者;不得违法犯罪,得从事侵害临沧形象的活动,不得发表有损临沧形象的负面言论和作品。如存在以上现象,市文化旅游局有权收回其称号,并视情节和后果追究相应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