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文物管理所2022年预算公开

时间:2022-03-17 17:38:00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lyj1/2022-00000  发布机构  临沧市文化和旅游局  公开日期  2022-03-17 17:38:00
 文  号   主题分类  审计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监督索引号53090000835700200000

临沧市文物管理所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临沧市文物管理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临沧市文物管理所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市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临沧市文物管理所部门2022年预算

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文物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拟订临沧市文物事业发展规划,组织文物资源调查。宣传贯彻和组织实施文物保护法律、法规和规章,督促相关单位、个人履行文物保护义务。

(2)负责对辖区内地上地下文物(不可移动文物)实施保护、管理、维修、调查、研究;对社会流散文物和民族文物实施调查、征集、收藏、研究。

(3)负责配合国家和地方各种基本建设工程项目区域和影响区域实施地上地下文物调查、抢救性清理等工作。

(4)负责配合省级文物行政主管部门和业务主管部门实施辖区内文物考古、调查研究工作。

(5)负责县(区)文物从业人员的培训工作。

(6)承担临沧微电影博物馆对外开放综合服务管理工作,打造微电影历史文化知识、教育和宣传的窗口。负责征集国际国内各类电影器材以及与电影事业发展相关的文字、图片文物资料。收集、整理历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相关资料、成果、逐渐丰富博物馆展出内容。

(7)负责对临沧微电影博物馆藏文物按有关规定进行妥善保管,采取有效措施防火、防盗,确保文物安全。

(8)承办文物、书画、摄影等中小型文化交流展览活动,丰富文化产品,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推动旅游业发展。

(9)完成市文化和旅游局和上级机关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临沧市文物管理所事业编制21名(含市博物馆编制4名),其中专业技术人员编制21名,文物管理所内设机构3部1室,包括:办公室、文物保护部、考古部、保管部;年末实有人数21人,退休3人。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实施文物保护单位修缮工程。指导县(区)完成辖区文物保护单位修缮项目计划书编制工作,共争取540多万资金实施茶马古道凤庆鲁史段甘家大院、太平寺修缮工程,积极争取流浪河磨房群、云县爱华会馆修缮立项,完成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临沧专员公署旧址修缮工程并进行了初验,目前,已积极争取到280万资金启动临沧专员公署旧址消防安全专项工程。

2.开展辖区文物考古调查勘探。开展临沧市石窟寺遗址专项调查,按照规范要求对石窟寺遗址进行登录上报,完成了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子孙庙建筑群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内中骏世纪城建设项目文物考古调查勘探工作,新发现缅宁古城城墙遗址,并协调完成迁移性保护论证等各项工作,组织实施佤山凤城项目施工重点区域文物考古调勘,推进双江至沧源(勐省)、云县至昔归高速公路等7条高速公路项目区域文物考古调查勘探,开展了沧源崖画及周边遗址调查普查工作,新发现崖画点1处,史前文化遗址8处。

3.开展文物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文物安全工作,指导各县(区)完成市级及以上文物保护单位建筑类消防安全规划,完成文物建筑消防安全评估工作,组织人员深入八县(区)开展全年安全检查,共检查八县(区)文物库房,各级文物保护单位共62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督促各地进行及时整改,确保文物安全,加强对文物保护修缮工程、考古工地等施工现场的管理,安排专门工作人员定期不定期对施工现场进行安全检查以及进行消防器材使用等安全培训,在施工中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工程安全有序实施。

4.加大文物宣传力度。为进一步扩大“文物保护利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加深公众对文物保护知识的了解与认同,增强文化遗产保护的意识,以“5﹒18国际博物馆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为契机,举办了“丹青遗韵”文化遗产保护宣传展、“瓷韵今声”文化创意产品推介特展、“党的光辉照边疆 边疆人民心向党——革命题材刺绣作品展”、“中华文化边疆行——书画精品展”以及开展缅宁古城城墙遗址出土遗物展示,发放《临沧微电影博物馆宣传手册》《博物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等宣传资料共2000多份,并通过新闻媒体等方式,让人们关注文化遗产,关注文物保护,真正让文物活起来。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事业单位1个。截止2021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1人(包括市博物馆编制4人),其中:事业专业技术编制21人。在职实有21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21人。

离退休人员3人,其中:退休3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4404410.35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4404410.35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1478363.42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9月市图书馆调入1人,11月临翔区新村中学调入1人,2022年人员经费预算随之增加,2022年增加考古勘探项目经费1290000.00元,故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较上年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4404410.35元,其中:本年收入4404410.35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404410.35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无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

与上年对比增加1478363.42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9月市图书馆调入1人,11月临翔区新村中学调入1人,2022年人员经费预算随之增加,2022年增加考古勘探项目经费1290000.00元,故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较上年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4404410.35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4404410.35元,其中:基本支出2914410.35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88363.42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9月市图书馆调入1人,11月临翔区新村中学调入1人,故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较上年增加188363.42元;项目支出1490000.00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290000.00元,主要原因是文物考古勘探技术服务专项资金增加1290000.00元。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如下: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070201行政运行支出2138497.48元,主要用于文物管理所在职人员工资开支及办公商品和服务支出。

2070204文物保护支出1490000.00元,主要用于滇缅铁路博物馆安保费用支出,亚洲微电影博物馆免费开放相关业务支出,文物保护专项工作相关业务支出,文物考古勘探相关业务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0502 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71734.44元,主要用于单位退休人员原渠道退休工资发放。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62404.48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单位部分养老保险金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82043.11元,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金单位部分支出。

2101103 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55140.80元,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金支出。

2101199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7130.00元,要用于职工大病医疗保险金支出。

2210201 住房公积金支出197460.00元,主要用于职工公积金单位部分支出。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组,基本支出2914410.35元,项目支出1490000.00元,总支出4404410.35元。

主要用于301类工资福利支出2724474.97元。其中:301类01款基本工资766884.00元,301类02款津贴补贴58092.00元,301类07款绩效工资1180524.00元,301类08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62404.48元,301类10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款182043.11元,301类11款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55140.84元,301类12款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1926.54元,301类13款住房公积金197460.00元。

302类商品和服务支出1511800.94元。其中:302类01款办公费76000.00元,302类01款离退休办公费3600.00元,302类11款差旅费150000.00元,302类18款专用材料费40000.00元,302类39款其他交通费用300000.00元,302类26款900000.00元,302类28款工会经费15337.68元,302类29款福利费11863.26元,02类31款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000.00元,

303类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8134.44元。其中:303类02款退休费68134.44元。

310类资本性支出100000.00元,其中310类06款大型修缮100000.00元。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2022年我单位无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的项目。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2022年我单位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2022年我单位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2022年我单位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5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8400.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8400.00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市文物管理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5000.00元,较上年增加450.00元,增长3%,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市文物管理所2022年无因公出国(境)费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

市文物管理所2022年无公务接待费预算。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市文物管理所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15000.00元,较上年增加450.00元,增长3%。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000.00元,较上年增加450.00元,增长3%。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较上年增加450.00元,主要原因是按要求增加3%。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 微电影博物馆运行维护经费项目2022年预算绩效目标

1.通过文字、图片、实物等形式陈列展览电影文化,征集国内国际各类电影器材、以及与电影事业发展相关的文字、图片,充分展示国内外电影发展和取得的成就。做好藏品的建档、清理及保管工作;收集、整理每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入选、获奖等相关资料、成果,逐步丰富微电影博物馆展出内容;2022年微电影博物馆举办宣传展览活动不低于2次。

2.做好临沧微电影博物馆免费开放工作,做好安保工作,完成博物馆评估工作。

(二)滇缅铁路博物馆运行维护费项目2022年预算绩效目标

1.对社会流散文物进行征集、管理和保护工作。加强对文物的保护继承中华人民共和国优秀历史文化遗产,促进科学研究工作,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

2.做好孟定滇缅铁路遗址博物馆运营管理工作。

(三)文物保护专项工作经费项目2022年预算绩效目标

1.扎实抓好文物考古发掘和各级文物、可移动文物保护、管理等工作。

2.完成市级及以上文物保护单位巡查检查。

3.利用节假日、“中国文化遗产日”、“5.18国际博物馆日”,做好文物保护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工作,全年开展宣传活动不少于2次。

(四)文物考古勘探技术服务项目2022年预算绩效目标

配合省考古所完成实施农克硝洞(第3期)考古发掘和发掘出土遗物资料整理工作,并出版《沧源农克硝洞遗址石器图谱(珍藏版)》一书。开展大理巍山至临沧凤庆、凤庆至永德、双江至沧源(勐省)、云县至昔归、沿边高速等高速公路建设工程考古调勘工作。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经济科目: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2.功能科目: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3.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主要包括本级财力、专项收入、执法办案补助、收费成本补偿、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和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

4.基本支出:用于保障市文物管理所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等工资福利支出,办公经费、差旅费、印刷费、水电费、汽车维修燃料费、办公设备购置及维修维护等日常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等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用于保障市文物管理所事业发展目标,专项用于业务工作开展的市本级项目经费支出,主要用于部门履行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和承担全市文物事业发展相关工作。如滇缅铁路博物馆运行维护、微电影博物馆免费开放、文物保护等开支。

6.“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临沧市文物管理所无机关运行经费。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临沧市文物管理所资产总额7714503.95元,其中,流动资产6161147.49元,固定资产2389459.31元,无形资产57580.00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200365.49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212067.00元。处置车辆1辆,账面原值12780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5344元。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月资产月报数。

(四)2022年预算公开表空表说明

1.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本单位无另文下达的部门项目绩效,因此无相关数据。

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因此无相关数据。

3.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本单位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因此无相关数据。

4.市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本单位无市对下转移支付预算,因此无相关数据。

5.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本单位无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预算,因此无相关数据。

6.新增资产配置表,本单位无新增资产配置,因此无相关数据。

临沧市文物管理所2022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一、项目名称:滇缅铁路博物馆运行维护费

二、立项依据:根据临发改发[2014]501号文件,临沧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临沧缅铁路遗址博物馆陈列布展项目立项的批复临沧滇铁路址博物馆是打造滇缅铁路遗址文化,建设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现云南人民修建细铁路艰难、悲壮和生生不息、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展现临沧人民积极进取向上精神风貌的重大文化设施建设工程,实施临沧滇缅铁路物馆陈列布展项目十分必要,同意临沧滇缅铁路遺址博物馆陈列布展项目立项。

三、项目实施单位:临沧市文物管理所

四、项目基本概况:滇缅铁路为缓解抗战物资而修建,于1938年12月全面动工,由于滇西战局转变,1942年在即将铺轨之际被迫毁路以防日军深入。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艰苦卓绝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在云南省委、政府关心支持下,滇缅铁路遗址博物馆土建工程于2013年开工建设,是市委、市政府2014年重大项目安排,建设地点在临沧市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孟定镇,建筑占地面积3300平方米,建筑面积2882平方米,2014年1月土建工程全面结束。

五、项目实施内容:土建工程完成后,由市发改委、市文体广电和新闻出版局、市文物管理所联合组成滇缅铁路遗址博物馆陈列布展工程项目办,全面负责展品征集、陈列布展等工作。目前为止,共征集展品80件/套,实际数量2448件,展厅共分为两层:展厅一层共计约1034平方米,二层共计约1057平方米。展厅分为总序厅、多媒体影院和两个展览厅。展示内容为时光隧道、历史渊源、血肉之路、停修毁路、记忆碎片、历史遗存和复建圆梦几个部分。

2015年4月中旬,陈列布展工程全面结束,目前,因滇缅铁路建设工程未通过终验,未开展对外免费开放工作,市文物管理所代管理,聘请保安值守,做好维护管理工作。

六、资金安排情况:2022年市级财政预算批复滇缅铁路博物馆运行补助经费50000.00元。

七、项目实施计划:完成滇缅铁路博物馆管理维护工作,对社会流散文物进行征集、管理和保护工作。加强对文物的保护继承中华人民共和国优秀历史文化遗产,促进科学研究工作,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

八、项目实施成效:切实加强领导,为确保项目的实施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做好孟定滇缅铁路遗址博物馆运营管理工作,提前安排,周密部署,做好安保工作。


临沧市文物管理所2022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一、项目名称:微电影博物馆运行维护费

二、立项依据:根据《中共临沧市委办公临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首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临沧市筹备工作方案的通知》(临办发电[2013]167号)精神和项目建设组的安排部署,由市文体局头负责亚洲微电影规划建设工作,市文体局领导班子多次召开专议研究,并于2013年8月初启动做电影博物馆建设方案设计工作,项目启动。

三、项目实施单位:临沧市文物管理所

四、项目基本概况:临沧微电影博物馆位于临沧市临翔区凤翔街道沧江北路3号,是2013年临沧市建立的一所市级博物馆,是基于微电影这一新兴事物建立的专题博物馆,于2013年11月18日对外免费开放。展厅面积2230平方米,库房面积103平方米,共有藏品148件/套,于2014年向省文物局注册备案。现由临沧市文物管理所一套班子两块牌子代管,配4名安全保卫人员。

五、项目实施内容:通过文字、图片、实物等形式陈列展览电影文化,征集国内国际各类电影器材、以及与电影事业发展相关的文字、图片,充分展示国内外电影发展和取得的成就。做好藏品的建档、清理及保管工作;收集、整理每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入选、获奖等相关资料、成果,逐步丰富亚洲微电影博物馆展出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2022年市级财政预算安排微电影博物馆运行维护经费50000.00元。

七、项目实施计划:做好临沧微电影博物馆运营管理工作,提前安排,周密部署,做好安保工作,争取全年开馆时间300天以上,完成博物馆评估工作,开展玉溪通海县的馆际交流展工作。服从市局安排,配合相关单位做好第八届微电影艺术节服务工作。

八、项目实施成效:切实加强领导,确保项目的实施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做好微电影博物馆免费开放工作,提前安排,周密部署,做好安保工作;开展好国际博物馆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

临沧市文物管理所2022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一、项目名称:文物保护专项工作经费

二、立项依据:根据部门职责职能宣传贯彻和组织实施文物保护法律、法规和规章,督促相关单位、个人履行文物保护义务。负责对辖区内地上地下文物(不可移动文物)实施保护、管理、维修、调查、研究;对社会流散文物和民族文物实施调查、征集、收藏、研究。

三、项目实施单位:临沧市文物管理所

四、项目基本概况:全市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7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8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88处,县(区)级文物保护单位172处,登记公布的一般文物点252处。加强各级文保单位日常养护工作,开展安全检查巡查,确保文物安全。

五、项目实施内容:进一步加强文物安全工作,指导各县(区)完成市级及以上文物保护单位建筑类消防安全规划,完成文物建筑消防安全评估工作,组织人员深入八县(区)开展全年安全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督促各地进行及时整改,确保文物安全,加强对文物保护修缮工程、考古工地等施工现场的管理,安排专门工作人员定期不定期对施工现场进行安全检查以及进行消防器材使用等安全培训,在施工中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工程安全有序实施。

六、资金安排情况:2022年市级财政预算批复文物保护专项经费100000.00元。

七、项目实施计划:建立文物安全隐患自查和排查制度,规范完善文物安全检查工作,指导各县(区)认真开展文物安全工作,认真履行安全职责,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继续组织开展好国际博物馆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通过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各种媒体,广泛开展《文物保护法》、《文物保护法实施条例》的宣传工作,普及法律知识,针对法人、文物保护工程项目实施等各方面进行全方位宣传,全面调整宣传内容,注重结合临沧实际编印宣传册,使本地群众更加了解文物保护法律法规,并依规开展工作,进一步增强保护意识,形成人人关注、热爱和珍惜文化遗产的社会氛围,确保文物保护工作依法、有序、持续开展。

八、项目实施成效:指导各县(区)完成市级及以上文物保护单位建筑类消防安全规划,完成文物建筑消防安全评估工作,组织人员深入八县(区)开展全年安全检查,共检查八县(区)文物库房,各级文物保护单位共62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督促各地进行及时整改,确保文物安全;指导县(区)完成辖区文物保护单位修缮项目计划书编制工作,共争取540多万资金实施茶马古道凤庆鲁史段甘家大院、太平寺修缮工程,积极争取流浪河磨房群、云县爱华会馆修缮立项,完成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临沧专员公署旧址修缮工程并进行了初验,目前,已积极争取到280万资金启动临沧专员公署旧址消防安全专项工程。

临沧市文物管理所2022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一、项目名称:文物考古勘探技术服务专项资金

  • 立项依据:根据部门职责职能负责配合国家和地方各种基本建设工程项目区域和影响区域实施地上地下文物调查、抢救性清理等工作;负责配合省级文物行政主管部门和业务主管部门实施辖区内文物考古、调查研究工作。

三、项目实施单位:临沧市文物管理所

四、项目基本概况:为高效完成建设工程田野考古调查勘探工作、同时加强建设工程沿线的文物保护工作,在所属区域内开展大量的文物考古工作,开展大理巍山至临沧凤庆、凤庆至永德、双江至沧源(勐省)、云县至昔归四项高速公路考古调查勘探工作。

五、项目实施内容:配合省考古所完成实施农克硝洞(第3期)考古发掘和发掘出土遗物资料整理工作,并出版《沧源农克硝洞遗址石器图谱(珍藏版)》一书。开展大理巍山至临沧凤庆、凤庆至永德、双江至沧源(勐省)、云县至昔归、沿边高速等高速公路建设工程项目。

六、资金安排情况:2022年市级财政预算批复文文物考古勘探技术服务专项资金1290000.00元。

七、项目实施计划:配合省考古所完成实施农克硝洞(第3期)考古发掘和发掘出土遗物资料整理工作,并出版《沧源农克硝洞遗址石器图谱(珍藏版)》一书。开展大理巍山至临沧凤庆、凤庆至永德、双江至沧源(勐省)、云县至昔归、沿边高速等高速公路建设工程项目。

八、项目实施成效:开展临沧市石窟寺遗址专项调查,按照规范要求对石窟寺遗址进行登录上报,完成了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子孙庙建筑群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内中骏世纪城建设项目文物考古调查勘探工作,新发现缅宁古城城墙遗址,并协调完成迁移性保护论证等各项工作,组织实施佤山凤城项目施工重点区域文物考古调勘,推进双江至沧源(勐省)、云县至昔归高速公路等7条高速公路项目区域文物考古调查勘探,开展了沧源崖画及周边遗址调查普查工作,新发现崖画点1处,史前文化遗址8处。

监督索引号53090000835700200111

  
附件【临沧市文物管理所20220322045428990.xls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