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卫生监督局举办全市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培训班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2-23 10:22:3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规范全市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生产经营活动,依法加强餐具饮具卫生管理水平,消除餐具饮具卫生安全隐患,提升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卫生管理水平。近日,临沧市卫生监督局举办2023年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培训班,全市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主要负责人、八县(区)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局长及办公室主任共5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要严格执法,促进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行业健康发展。各县(区)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机构要按照食品安全工作“四个最严”要求,持续加大对餐消单位全覆盖全过程监管,确保相关法规、标准在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得到有效落实。一是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主动性;二是加强工作衔接,建立协作沟通机制;三是建立行业协会,行业内部进行整合,四是规范餐饮具集中消毒企业生产流程和工艺,提高卫生质量;五是正确处理监督执法与服务的关系,打造卫生监督品牌效应。

市卫生监督局对餐饮具监管现状、监管法制化进展以及消毒卫生规范等进行详细讲解,各县(区)卫生监督局长就餐饮具专项进行交流发言。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企业依法生产经营的自觉性,督促企业加强自身管理,改善硬件设施,严格按相关规范生产,确保餐具饮具消毒效果达到卫生要求。提升了全市消毒产品和消毒餐具集中消毒监督执法能力和水平,为深入开展好相关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