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源县:关注边境儿童健康 提升托育机构保健能力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2-27 17:39:4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在“幼有所育”上不断取得新进展。作为幼小儿童学习成长的重要环境,托幼机构的卫生保健能力直接关乎儿童健康和未来发展,是保障和落实“幼有所育”的重要举措。为此,2023年2月22日,沧源佤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和教育体育局联合举办了沧源县托幼机构培训班,临沧市妇幼保健院杨金琼主任医师等3人进行授课,全县共计71所托幼机构90余人参与培训。

培训围绕规范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预防和减少儿童疾病的发生与传播、均衡膳食营养、防止意外伤害、培养健康习惯等方面展开,旨在进一步强化沧源县托幼机构日常卫生保健工作,提升保教人员业务水平和服务技能,促进在所、在园儿童的身心健康。

沧源县作为我国两个佤族自治县之一,位于临沧市边境,与缅甸接壤,多种少数民族聚居,妇幼健康服务力量相较薄弱,儿童健康水平有待提高。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是保教结合、举力同升边境儿童健康的重要开端。市妇幼保健院将与全市托幼机构持续协作,共同提升托幼机构卫生保健服务能力,助力全市儿童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