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临翔区忙畔街道玉龙社区被命名为2021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10-24 11:45: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1年1月以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在全国开展了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我市将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并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和创建工作计划,按照“社区自愿申报与县级初核——州、市级复核——省级审核与推荐”的工作流程,自下而上、逐级推荐、逐级审核的工作程序开展申报工作。

  经过逐级推荐、审核和公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于10月19日公布命名了北京市东城区朝阳门街道新鲜社区等992个社区为“2021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其中:云南省24个,临沧市临翔区忙畔街道玉龙社区荣幸入选。

  我市要以此为契机,大力倡导“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幸福老年人”理念,在全市深入宣传推广临翔区忙畔街道玉龙社区典型经验,充分发挥模范带头和典型引路作用,不断改善老年人居住生活环境,提高为老综合服务水平,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环境,倡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不断扩大创建工作的参与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