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中心血站外采四组荣登全国血站系统表现突出采血班组榜单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11-08 09:35: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血站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守岗位,克服重重困难,想方设法采集血液,有效保障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和日常用血需要。为鼓励在2019——2020年度中工作表现突出的血站一线采血人员,弘扬开拓进取、爱岗敬业的职业美德,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对全国血站系统表现突出的300个采血班组进行了通报表扬,临沧市中心血站外采四组荣登榜单。

  《献血法》颁布实施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卫健部门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下,血站干部职工勠力同心、砥砺奋进,临沧市血液事业一路风雨兼程,成绩斐然。从规范采供血实现“三统一”、“自愿无偿献血从0到100%”、“成分输血的使用及推广”,我市血液工作实现了一次又一次历史性的飞跃。自2008年至今,临沧市连续六届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称号,市中心血站连续两届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特别奖。

  奋斗在血液采集保障一线的排头兵——外采组,为保障全市血液供应,更是常年如一日坚守在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不辞辛劳,加班加点,深入各县区、乡镇宣传无偿献血,寻找各种契机开展无偿献血宣传动员。他们汇聚四面八方的汩汩热血,架起了生命之桥,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医者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