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使命 守护人民健康--临沧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11-21 14:47: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顺利召开,市卫生健康委以多种形式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11月14日,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张世兰同志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11月19日,再次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张世兰同志主持会议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

张世兰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展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政治自觉,彰显了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发出了我们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进军号令,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张世兰强调,要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内涵,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更加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充分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坚强领导核心掌舵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民之大幸。要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地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奋力走好新的赶考路。

张世兰要求,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和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要采取党员大会、主题党日、干部职工会、读书会等多种形式,及时组织传达学习,确保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干部职工。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传达、带头宣传、带头贯彻全会精神,每一位干部职工要增强学习的自觉性,积极投入到学习热潮中,主动学、认真学,营造卫生健康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11121144628

张世兰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卫生健康工作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要聚焦疫情防控,坚定“镇守边关、视死如归”的决心和意志,抗牢政治责任,抓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不输入、不反弹、不外传”和“三个不发生”的底线,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抓好卫生健康重点工作,深入推进健康临沧行动,持续开展“五大中心”建设,推进公立医院提质达标工程,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破解中医药民族医药事业发展瓶颈,推动健康扶贫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巩固拓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