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翔区举办2021年社区健康倡导与行为干预项目培训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11-23 16:57: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1年11月19日,临翔区社区健康倡导与行为干预领导小组办公室(临翔区卫生健康局)在区妇幼保健院召开2021年社区健康倡导与行为干预项目培训会,全区共9个乡(镇、街道)项目负责人及80个试点村(社区)健康倡导员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解读了《临翔区社区健康倡导与行为干预项目实施方案》,详细介绍了项目的背景、工作目标、项目范围、项目周期及进度要求、组织管理及工作职责、经费保障及财务管理、督导与例会、档案管理与信息、考核与评价等9个方面内容。

  会议普及了基本的健康知识和健康生活方式,培训了健康倡导员在工作过程中应采取的方式方法,并邀请了区妇幼保健院专业的医生及护士带领共同学习七步洗手法,现场演练心肺复苏急救方法等。

  会议号召各位参训人员履职尽责,共同努力,提高临翔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为临翔区各族人民实现健康长寿的共同愿望贡献一份力量。

  通过开展此项目,举办此次培训,进一步扩大了临翔区健康教育和健康素养工作队伍,拓宽了健康知识传播渠道,丰富了健康倡导工作方式方法。下一步,临翔区将以落实健康临翔行动为核心,结合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全参与行动”,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相关要求,区、乡、村齐行动,强化健康理念的倡导,通过持续规范的健康倡导与行为干预,每年按年龄谱系精准促进规模居民转变不良习惯,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探索尽快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的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