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幸福歌+义诊佤山行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9-30 09:42: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班洪乡班老乡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意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9月26日,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8名专家,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到沧源县班洪乡开展义诊和“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义诊现场,专家免费为群众进行常见病、慢性病的诊断和治疗,问诊过程中,医务人员细心地为群众讲解检查结果,普及医疗保健、健康膳食、合理运动等科学常识,引导他们在日常生活中科学饮食、健康生活。

  

  义诊小分队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让佤山人民感受到浓浓的暖意,营造了各民族兄弟一家亲的浓郁氛围。据统计,此次义诊共接诊218人。

  义诊结束后,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医务人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代表参观了班洪抗英纪念馆,学习班洪四大嫂精神,瞻仰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学习参观,大家从党史中感悟到真理力量,表示将切实把此次活动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做好医疗卫生各项工作的实际动力,践行医者初心使命,切实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市卫生健康系统将一如既往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创新举措,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指示精神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