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代表队在云南省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9-30 11:10: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了全面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质量和水平,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和云南省总工会联合举办了2021年全省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共有27个参赛队和196名选手进入总决赛。临沧市妇幼保健院团队取得了团体三等奖、新生儿复苏集体二等奖,孕产保健组孔瑞娇获得个人二等奖和儿童保健组曹绍菊获得个人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临沧市妇幼保健院在接到参赛任务后高度重视、积极备战,成立了竞赛保障工作组,通过组织开展妇幼健康技能大练兵,采取综合笔试、技能操作、知识抢答等方式,从业务骨干中精心选拔 8 名选手组成参赛团队参加全省决赛。在有众多综合医院参与决赛角逐的情况下,我市参赛队伍凭借过硬的业务技能和出色临场表现,最终在此次竞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通过参加此次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妇幼健康专业技术人员在孕产妇救治和新生儿救治以及妇女儿童保健方面的服务能力和水平,有力促进了妇幼健康队伍专业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