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回信见行动 提升基本公卫服务水平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9-30 11:42: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规范沧源县班洪乡、班老乡卫生院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9月26-29日,市卫生健康委抽调市级基本公共卫生专业指导机构8名专家组成市级帮扶指导组,深入沧源县班洪乡、班老乡卫生院及所辖4个村卫生室开展专项帮扶指导工作。

  本次帮扶指导主要围绕慢性病、结核病、预防接种、孕产妇儿童管理、中医药服务等9个服务内容开展专题培训,共有县乡村三级公卫人员70余人次参加。

  市级帮扶指导组深入班洪乡南板村、班谟村,班老乡新寨村、上班老村卫生室开展现场带教指导。

  

  此次市级帮扶指导是市卫生健康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上的具体体现,通过“送专家上门服务”来开展现场培训和带教,着力提升基层公卫人员的服务能力和水平,深受基层医务人员和乡村医生欢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八月回信”精神转化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不断提高佤山群众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