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系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临沧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10-01 09:38: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9月30日,临沧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干部职工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临沧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市卫生健康委全体干部职工、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临沧市第五次代表大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开启临沧“第二次跨越”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大会回顾临沧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的各项工作,充分肯定五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实现了临沧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次跨越”,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会提出了今后五年奋斗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锚定2035年远景目标,保持投资强度,狠抓重大项目,狠抓招商引资,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全力搭建临沧“第二次跨越”的大框架、大格局,实现对缅开放、经济发展、生态建设、民生保障、边疆治理“五个新跨越”,形成“第二次跨越”的强劲。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为临沧实现“第二次跨越”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要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以“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为主线,以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兴边富民示范区、国家可持续发展示范区”为重点,围绕临沧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民生保障措施,推进健康临沧建设,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和智慧医共体建设,统筹医疗卫生资源,提高医疗服务质量,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持续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向乡村延伸,全域创建国家卫生城镇。

  会议强调,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及时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临沧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核心内容,抓实贯彻落实具体措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的领导,发扬“临沧作风”,打造“阳光卫健”,构建“清廉医院”,营造卫生健康系统风清气正的整治生态,推动全市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