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慰问信)


来源:卫健委    作者:   时间:2021-10-14 09:46: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全市老年朋友:

九九丹桂飘香,岁岁今又重阳。正当全国第12个“敬老月”、第9个法定“老年节”来临之际,市委、市政府谨向全市老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全市各老龄组织、广大老龄工作者表示亲切的慰问!向所有支持、关心老龄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地感谢!

“十三五”以来,全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创新干、团结干、拼命干,解决了很多难题,办成了很多大事,实现了临沧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次跨越”,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老龄工作方针,以“六个老有”为工作目标,老年人权益得到有效维护,社会优待服务全面落实,养老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孝亲敬老社会氛围日益浓厚,全市老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当前,我们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十四五”规划顺利开启,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市委、市政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锚定2035年远景目标,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全力搭建临沧“第二次跨越”的大框架、大格局,形成“第二次跨越”的强劲态势。我们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千方百计增进民生福祉,全力推进包括老龄事业在内的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扎实做好老年人权益保障各项工作,全面促进全市老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社会要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关爱老龄朋友,支持老龄工作,共同为老年人创造健康、和谐、幸福、美好的晚年生活。青松不老、古枫吐艳,希望广大老年朋友树立积极的老龄观,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为临沧全面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区、兴边富民示范区、国家可持续发展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祝全市老年朋友节日快乐、健康长寿、阖家幸福!祝全市老龄工作者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中共临沧市委

临沧市人民政府

2021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