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赴双江自治县开展健康教育巡讲及健康知识宣传进乡村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8-02 10:36: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7月26至28日,临沧市爱卫办赴双江自治县开展健康教育巡讲及健康知识宣传进乡村活动。此次健康教育巡讲邀请了昆明医科大学副教授焦锋、讲师朱敏主讲,两位专家结合

  

  当前我省正在深入开展的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及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先后以《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心理健康概述》为主题开展知识讲座。双江自治县县委各部门、县直国家机关各办局、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中央、省、市驻双单位、驻双军警部队共125人参加。

  

  

  活动中,两位老师丰富的专业知识、幽默风趣的语言赢得了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对爱国卫生运动的深远意义以及健康生活方式有了更深的了解;通过心理健康知识讲解,与会人员懂得了该如何处理好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人际关系,以及如何在与日俱增的社会压力中自我释放和解压。

  活动结束后,市爱卫办在双江县卫生健康局支持配合下分别深入勐勐镇忙品村、忙乐村和勐库镇城子村忙蚌组开展健康知识宣传进乡村活动。活动主要以现场发放宣传材料形式进行,宣传材料包括健康素养66条宣传扑克,健康生活方式宣传纸巾、围裙、环保袋,七个专项行动宣传蒲扇等,共计发放各类宣传品600余件。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少数民族地区、特别是乡村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健康知识知晓率,倡导居民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