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组织开展2021年上半年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督导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8-03 16:01: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7月20日至30日,临沧市组织了由市卫生健康委督查专员李丽琨为组长,基层卫生与药政管理科、市医疗保障局相关人员为成员的督导组,深入云县、凤庆县、永德县、双江县、临翔区开展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实地督促指导。

  

  督导组一行通过现场走访、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开展督促指导。分别深入5县(区)医共体总医院、县级医共体成员单位以及每个县2-4个乡镇卫生院、每个乡镇1-2个村卫生室,督导组每到一处,详细了解和查看了医疗机构

  

  的运营管理、制度建设、医疗流程、学科发展、医疗质量和感控管理、药品管理、中医药发展、院容院貌、基本医疗和

  

  乡村人力资源调配、绩效工资“两个允许”落实、乡村医生收入和养老保障、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药品配备及集采药品使用、医保打包控费、信息化建设、基层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情况,并就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

  

  督导组分别在各县(区)召开了座谈会议,会上,县卫生健康局就上半年工作推进情况作了介绍介绍,医保局、医共体总医院参会领导结合各自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补充发言;督导组成员分别对各县(区)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反馈,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强调:思想方面要再统一、配套政策要再完善、部门联动再加强、措施上要再发力、公卫资金打包及工资总额打包相关改革要再深化、宣传上再强化。坚持以目标导向、以问题导向,统筹抓好能力提升、信息化建设、乡镇卫生院等级评审、绩效评价、疫情防控、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等各项工作,确保医共体建设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