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卫生健康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7-28 09:42: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7月24-26日,市卫生健康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张世兰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委机关全体人员、市直各医疗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及部分党员干部共321名同志参加培训。

  

  张世兰指出,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使广大党员干部进

  

  一步学深弄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政治素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张世兰对全体参训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性。此次培训是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总体安排部署的需要;是深化卫生健康系统各个岗位业务大练兵机制,教育引导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转思想转方式、转作风,打造业务精、技能强、作风硬的“人民健康卫士”需要;是围绕市卫生健康委争创新时代“动车组”,推动临沧卫生健康工作创新提质的需要。二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

  

  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要求上来。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把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省委省政府临沧现场办公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

  

  统一到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要求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推进“三个示范区”建设提供健康保障。三要学以致用,提升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者特别是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当作自己成长的第一需要,在培训中树立“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的理念,要用心用脑联系实际学,既开阔自己视野,又理清工作思路,真正把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而增强全局意识、找准工作定位、激发干事热情,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健康卫士”奠定良好的基础。四

  

  要严明纪律,圆满完成培训各项任务。此次培训是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要处理好工学矛盾,统筹兼顾,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参加培训。

  此次为期3天的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培训课上,专题学习了市委书记杨浩东同志在临沧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第一期)暨市委常委班子2021年读书班上的主题报告讲话精神,浙江大学陈观林教授的数字化发展专题辅导等内容,在党组班子成员上专题党课的基础上还邀请了市纪委专职委员伍学志同志对《建设“清廉机关”“清廉医院”—构建“阳光卫健”》作了专题辅导。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分组研讨等多种形式,推动

  

  党员干部职工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提升培训班的实效性。

  

  下步,市卫生健康委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现场办公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结合部门职能职责,解放思想,切实抓好“乡村振兴示范区、兴边富民示范区、国家可持续发展示范区”建设,为推动临沧“十四五”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谱写好中国梦临沧篇章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