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传佳讯,协作送福音

——临沧市特殊教育学校、临沧市妇幼保健院“医教结合”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6-14 15:08:4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2年6月1日,临沧市特殊教育学校携手临沧市妇幼保健院联合开展的“医教结合”项目在市特校正式签约、挂牌。

由市特殊教育学校和市妇幼保健院共同推进实施的医教结合项目,是我市特殊教育及妇幼保健发展历史上首次实现跨部门、跨行业、多方联动协调推进的合作项目。项目目标主要针对脑瘫儿童、认知功能障碍、听觉言语障碍儿童、肢体功能障碍及其他残障儿童的特点,最大效益地发挥医院医疗资源和学校教育资源,构建学校与医院教育、康复相结合的“医教结合”新模式,充分体现医疗康复与教育康复相结合的作用。通过打造学校、医院、家庭、社会多位一体的网络体系,不断扩宽教育+康复渠道,帮助特殊儿童最大限度地实现发展。

出席活动的有市教育体育局、市卫生健康委、市残联有关领导和合作双方代表。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相洋发表讲话总结了项目实施的重要意义,对双方的工作表示肯定的同时,对合作愿景提出了进一步要求。市特殊教育学校党支部书记、负责人张凤英和市妇幼保健院院长李爱萍分别发言,对项目合作前景做了总结汇报。随后双方负责人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书,由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相洋,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权共同为双方授予了“医教结合项目实践基地”牌匾。

最后,由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代表分别表演了盲生葫芦丝《你笑起来真好看》、培智生表演唱《听我说谢谢你》、聋生手语舞《感恩的心》三个节目。活动在欢快的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