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临沧市分中心正式成立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6-24 10:51:5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6月18日,临沧市消化疾病诊疗质量控制中心年度工作会议暨临沧消化专科联盟学科建设研讨会在临沧市人民医院召开。会上举行了“云南省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临沧市分中心”授牌仪式,由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消化内科主任、中华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委员,云南省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主任委员缪应雷教授进行授牌。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自然环境的变化,消化系统疾病发病率居高不下,严重威胁着国人的身体健康。临沧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通过多年的持续建设提高,成为了全省州市级医院第一家分中心建设单位,临沧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现已经发展成国家消化道早癌防治中心联盟(GECA)成员单位,云南省消化内镜临床医学分中心、云南省开立内镜临床研究中心、临沧市消化专科联盟牵头单位、临沧市消化病学及消化内镜学分会主委单位、临沧市消化内镜诊疗质量控制中心挂靠单位。

“云南省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临沧市分中心”的成立,意味着临沧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建设迈上了新的台阶,临沧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将进一步提升临沧消化系统疾病诊疗水平,助推临沧市消化疾病专科建设,促进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和技术服务能力提升,借助云南省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平台,全面接轨省级医院,一竿子插到底,从医、教、研、管持续加强全市消化系统疾病专科能力建设,切实为全市消化系统疾病专科能力建设作出更多的贡献,切实服务好每一位患者。

研讨会上,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专家还开展了《消化学科建设》《消化内镜质控指标解读》《疑难病例MDT》《IBD规范化肠镜及活检演示》等多个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