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举办2022年全市乡镇卫生院院长培训班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6-30 08:48:3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提高乡镇卫生院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促进我市基层卫生健康事业跨越发展,我市于2022年6月27日至29日举办全市乡镇卫生院院长培训班。各县(区)卫生健康局、总医院分管领导,基层卫生股和体制改革股负责同志,乡镇卫生院院长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市级评审专家及相关工作人员共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张世兰同志指出:基层医疗卫生工作者在健康扶贫和新冠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做出了积极贡献,为我市卫生健康事业的长足进步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和汗水。张世兰同志强调:举办全市卫生院院长培训班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需要,是开创临沧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崭新局面的现实需要,是推进全市经济和社会跨越发展的内在需要。张世兰同志要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要做到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防治结合的功能定位,推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理念、服务方式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推动基层医疗卫生体系更加完善,能力进一步提升。

培训班邀请了乡镇卫生院等级评审省级核心专家赵子高、宋向菁,驻委纪检组席永武、市医疗保障局李明忠、云县人民医院院长罗开富等21位领导、专家、业务骨干进行专题授课,针对基层党建、乡镇卫生院等级评审政策、医改相关政策、医保基金监管、药品集中采购政策、医共体高质量发展建设、卫生相关法律法规、合理用药、疫情防控工作等20多项基层卫生机构的重要工作相关内容进行了培训。本次培训课程设置合理紧密、内容丰富,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和实践性,通过培训班的举办,进一步凝聚了信心,统一了思想,提升了参训人员的管理能力和水平,为推进我市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