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举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政策培训班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7-01 17:15:0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6月30日,市医改领导小组举办临沧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政策培训班,培训班以视频形式举办,在市会议中心设主会场,8县(区)政府设分会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美荣,市医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卫生健康委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市直医疗卫生单位主要领导、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及部分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县(区)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医共体总医院院长、分管副院长、一体化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等220余人在市级主会场参加培训,县(区)分会场共3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市政府副市长王美荣作动员讲话,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位推动,强化组织领导,县(区)医改领导小组要加强组织协调,完善相关配套措施,及时研究解决改革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确保各项改革措施平稳有序实施。二是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各县(区)、市级各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抓好工作落实,强化工作指导,确保全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按照既定的时间表、路线图高质量、高效率推进。三是加强培训指导,提升业务能力。要加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运行与服务的人才队伍建设,结合行业特点,个性化开展人才培训,实现县域内医共体人才同质化、规范化培养,为推进改革提供智力保障。四是强化督导检查,推动工作落实。要建立常态化、制度化督导机制,对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情况进行调研督导和跟踪问效,加强督导考核,强化结果应用。

培训班上,市医改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张世兰通报近年全市医改工作情况;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医疗保障局领导分别围绕医改资金筹集、拨付、监管,落实“两个允许”、公立医院职称及人才引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药品耗材集采、医疗服务价格调整作进行发言。结合临沧实际,培训班特邀请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服务体系研究部副主任黄二丹作“医共体建设的进展与突破”专题培训、三明市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副主任、卫生健康委四级调研员周显葆作“三明市公立医疗机构薪酬制度改革实践”、“改革完善疾控体系 推动医防协同融合”两个专题培训,同时,利用晚上时间,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内容进行了解读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