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翔区筑牢假期健康安全屏障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0-08 12:20:0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你好,我们是卫生监督员,请出示一下《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和健康证合格证”。节假日期间,外地返乡人员大幅增加,当前临翔区周边部分地区出现病例,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临翔区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对全区医疗机构超范围诊疗、医疗废物管理等情况持续开展专项整治,重点清查对未按照核准登记诊疗科目开展诊疗、未按照规定处理医疗废物的医疗机构及未获得健康合格证直接为顾客服务的人员。

微信图片_20220928170006

微信图片_20221007110403

“你单位未按照核准登记的诊疗科目开展诊疗活动的行为,违法了《医疗机构管理条例》二十七条的规定,依据《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第四十七条、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第八十条的规定,现对你单位作出责令立即整改,警告,并处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检查发现,临翔区某某诊所在开展核准诊疗科目外的诊疗活动,执法人员当场制作《现场笔录》,依法下达《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现场对该诊所开出罚单。

微信图片_20220928170037

微信图片_20221007110409

“当下新冠疫情防控如火如荼,医疗卫生机构不仅要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严格执行预检分诊、测温扫码、流调问询、‘一医一患一诊室’,更不能忽视自身医疗执业的管理,不具备发热门诊(诊室)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民营医院不得常规诊治可疑症状患者,不得开展未经核准登记的诊疗科目。”临翔区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负责人说到。

微信图片_20220928170026

据悉,国庆期间,临翔区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共出动检查人员87人次,检查监督对象205家次,其中检查医疗卫生机构84家次、公共场所72家次、检查学校41家次,取缔非法游医8家次。对17家机构进行立案,其中责令限期整改给予警告处罚7家,责令限期整改给予罚款处罚10家、罚款金额1.4万元,责令停业整顿3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