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积极做好卫生健康领域设备更新改造财政贴息贷款项目签约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0-11 16:06:2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推动我市卫生健康领域设备更新改造财政贴息贷款项目落地,根据上级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贷款财政贴息申报工作的要求,市卫生健康委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制定实施方案,组建工作专班负责贴息贷款工作。市卫生健康委畅通上下沟通衔接机制,督促指导各县区医疗卫生机构开展财政贴息贷款项目的工作。国庆节期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上下联动,迅速行动,积极作为,加班加点,抢抓机遇,认真谋划组织,认真梳理设备购置需求清单,完善工作方案,加强与发改部门沟通联系,将符合条件的项目积极向上级争取,主动对接银行,加快推进签约工作。截至10月6日,临沧市第一批通过国家审核的卫生健康领域设备更新改造财政贴息贷款的6个项目(5个公立医院、1个民营医院)已全面完成签约,与各银行共签订贷款合同27360万元。

下步,我市将用足用好阶段性政策,加强统筹组织调度,全力推进财政贴息贷款购买医疗设备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积极推进项目实施。同时谋划储备一批成熟的项目纳入后续批次申报,切实将财政贴息贷款政策落到实处,确保国家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