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办公室举办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爱国卫生组织管理等5个专业组标准(2021年版)暨临翔区“摘黄牌”培训班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0-17 10:43:4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0月13日,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在临翔区会议中心组织召开了为期一天的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爱国卫生组织管理等5个专业组标准(2021年版)暨临翔区“摘黄牌”培训班。市区两级270个部门共300余人参加。

cec6cf403e04fca12e7a27902557905

培训中,临翔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建海同志部署了国家卫生城镇重点工作及临翔区“摘黄牌”相关事宜,市级5位爱卫专家对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中的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病媒生物防制、市容环境卫生、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5个专业领域的标准与要点以及国家卫生城镇评审工作流程进行全面、详细的讲解。

杨媚

培训强调,省委、省政府已正式印发全面推进健康县城建设三年行动方案,将健康县城与国家卫生城镇同步部署,我们要以实施新“7个专项行动”为契机和突破口,严格对标对表,紧盯短板弱项,主动担当作为。一要扛实工作责任,为国家卫生县城提标升级提供有力保障。二要紧盯短板弱项,采取有力措施解决影响达标的主要问题。三要常态开展督查,以问题为导向倒逼工作整改落实。四要强化宣传发动,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共同建设家园,确保如期实现创卫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