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老龄办组织开展2022年敬老月“反诈防骗•敬老助老”宣传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0-19 08:52:2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2年10月是我国第十三个“敬老月”,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强化老年人反诈防骗和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意识,进一步营造关爱退休人员、关心老龄事业的浓厚氛围,10月8日,市老龄办组织市、区两级有关部门与医疗卫生机构在沧江园广场开展了以“反诈防骗•敬老助老”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临翔区卫健局、临翔区政法委等部门利用展板、横幅、手册、扇子等向来往群众宣传预防各类诈骗等知识,提醒他们提高识骗防骗能力,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和“养老钱”。活动现场共计发放宣传折页3000余份,发放宣传雨伞、宣传手提袋等宣传物品2000余份。

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疾控中心、市卫生监督局、市中心血站、市爱卫办、临翔区人民医院、临翔区中医医院等医疗卫生单位为现场老年人测量血压、测量血糖,对血压偏高的居民提出科学饮食建议,讲解有关老年疾病预防知识;对有关节炎、腰酸、腿疼等症状的市民进行推拿、针灸等治疗,并在活动现场演示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普及急救知识,提高全民急救意识。

通过这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的反诈防骗能力,提升老年人的健康素养,不断增强临沧广大老年人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营造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