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开展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备案管理培训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1-01 14:28:4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了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和云南省卫生健康委食品安全标准管理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和“最严谨的标准”的要求,强化对食品安全标准新要求、新进展、新知识、新技术的宣贯,进一步规范我市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备案程序,更好服务企业发展。2022年10月28日,市卫生监督局组织召开全市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备案管理培训班,共有82个食品生产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传达了省级关于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备案的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总结了临沧市近几年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备案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的分析,对企业在编制食品企业标准过程中的困惑和困难进行了解答。就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备案的依据、范围、受理机构、申请条件、食品安全企业标准编制程序和备案的流程等进行了详细讲解。会议要求:企业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感,食品生产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报备的企业标准负责。企业实行自主申报制,将备案资料提交至自主将备案材料上传至云南省政务服务网申请办理,或携备案资料到市卫生健康委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现场办理。企业实行公开承诺制,企业及其主要负责人对制定的食品安全企业标准作出公开承诺,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通过培训,规范企业标准备案程序,提高企业标准制定的科学性和精准性,进一步提升监管效能,为推动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