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临沧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1-01 14:34:2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0月28日,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召开2022年度第7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张世兰同志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肖天杰同志传达了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忠同志传达学习了五届市委常委会56次(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党组2022年度第15次(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大会提出的各项重大部署上来,推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会议要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是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得到贯彻落实,更好为推动临沧高质量发展提供健康保障,努力在疫情防控、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卫生健康重点工作上不断取得新进展。二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制定好学习宣传计划,领导干部要带头并引导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以干部职工会、读书会、“三会一课”活动等形式开展好学习宣传教育工作,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三是要全面对照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部署、提出的奋斗目标,对卫生健康各方面工作再审视、再谋划,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委班子成员,一、三级调研员,各科室负责人,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委党组班子成员、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