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疫”无返顾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1-09 11:54:1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10月31日凌晨,自临翔首例新冠病例核酸初筛阳性标本经市、区疾控中心实验室复核确认阳性后,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迅速打响。在市委、市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的坚强领导和指挥下,第一时间快速响应,全体应急队员闻令而动,立即赶赴抗疫一线。

中心党支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落实于疫情防控的具体行动中,把迅速处置新发疫情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作为检验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试金石”。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以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

中心党总支书记切实担负落实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责任,靠前指挥、推动落实,充分发挥专业引领、统筹协调和推动落实作用,紧急调度做好风险研判、流调溯源、排查管控、核酸筛查、物资保障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组建先锋队、突击队、将战队,坚决切断传播链条,遏制疫情蔓延,全力守护好临翔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这次抗疫中,市疾控检验中心开启全天24小时,日均5万人次的核酸检测工作,在15个检测点中承担了四分之—的检测任务。全体检验人员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守纪律、特别讲奉献”的疾控精神,全力组织做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基因测序、血清抗体检测等实验室检验检测工作,大家全力以赴,为全员核酸检测、流调朔源、疫情研判提供有力和可靠技术支撑。经过9天9夜的连续奋战,及时完成核酸检测任务358596人次,有力有效缓解了疫情期间全市的核酸检测压力,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序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疫情防控就是集结号,党旗飘扬就是指南针,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迎难而上尽展党员担当。

防控战“疫”还没有结束,我们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坚决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指挥部统筹安排的各项防控措施,组织中心党员干部带头坚守防“疫”一线,在大战大考中彰显强大组织力,用实际行动为群众筑起一道坚固的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誓言铮铮、初心不改,我是党员,我在一线!我是党员,我“疫”无返顾!首战用我,抗疫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