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云南省卫生健康先进集体”和“云南健康卫士”拟推荐对象的公示


来源:卫健委    作者:   时间:2022-07-27 11:28:4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根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云南省卫生健康奖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云卫人发〔2022〕4号)精神,经自下而上、层层把关、逐级推荐,在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各推荐单位内部公开公示的基础上,确定5个集体为“云南省卫生健康先进集体”和14名个人为“云南健康卫士”拟推荐对象。为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接受社会监督,现将拟推荐对象名单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2022年7月28日至8月3日(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向评选表彰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并提供具体依据及联系方式。单位反映请加盖公章。

邮寄地址:临翔区凤翔街道迎宾路165号临沧市卫生健康委员会401室(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

联系电话:0883-2145879

邮 箱:swjwjgdw2145879@163.com

附件:临沧市“云南省卫生健康先进集体”和“云南健康卫士”拟推荐对象名单及简要事迹




临沧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7月27日



附件

临沧市“云南省卫生健康先进集体”和“云南健康卫士”拟推荐对象名单及简要事迹


一、“云南省卫生健康先进集体”名单及简要事迹

1.临沧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正处级单位,临沧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紧紧围绕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健康临沧建设,以人民满意为第一标准,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和功能设施,着力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努力为全市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实现了“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良好开局。先后被评为云南省抗击新冠肺炎先进集体、云南省禁毒防艾工作先进单位、临沧市禁毒防艾工作先进单位、临沧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称号。

2.耿马县人民医院:正科级事业单位,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始终注重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与医疗服务两不误,加快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力强化医院感染管理工作,巩固院内感染预防与控制成果,多措并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巩固救治中心建设及临床专科建设。被评为“全国优秀爱婴医院”“云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云南省三八红旗集体”“临沧市优秀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3.镇康县中医医院:股所级事业单位,镇康县中医医院始建于2011年8月,是一所以中医药治疗为特色的二级甲等中医医院。在工作中秉承“厚道、精技、传承、创新”的理念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得到群众一致好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镇康县中医医院更是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坚定的使命感,服从当地党委、政府的调遣,精心救治新冠肺炎患者,医院全体职工无人辞职,无人在工作中推诿扯皮,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始终牢自己是战斗在疫情防控救治战线上的健康卫士,是中医药事业的传承者,在工作中义无反顾、冲锋在前、不谈条件、践行初心使命。

4.临沧市中医医院:正科级事业单位,临沧市中医医院着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实施科教兴院战略,健全人才引进激励机制,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发挥中医药优势全力参与疫情防控。2020年以来,医院积极发挥中医药参与新冠肺炎防治工作,为群众免费煎煮预防中药100多万袋,派出医疗小分队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边境防控、校园防控等工作,并派出3名队员支援武汉。在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中,医院专家团队深入一线,发挥中医药优势主导医疗救治工作。针对轻症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西医没有特殊治疗方法的情况,发挥中医特色,主导临床治疗,使患者病情得到有效控制,并改良“扶正清肺汤”。“扶正清肺汤”(改良版)被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医疗管理处在全省范围内推荐使用。

5.云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股所级事业单位,云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积极推动妇幼保健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当好妇女儿童的保护神,为发展祖国妇幼保健事业努力拼搏,同时提升服务能力,优化就医环境,开展新技术新业务。学回信、见行动、办实事,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扛鼎当责,筑牢疫情防控屏障。2021年被临沧市委、市政府评为“临沧市第四轮防治艾滋病人民战争先进单位”和“文明单位”,2022年被临沧市委、市政府评为“临沧市疫情防控先进单位”。

二、“云南健康卫士”名单及简要事迹

1.杨太明,男,汉族,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1965年8月生,1989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临沧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该同志撰写多篇论文在有关核心期刊上发表,并与省内消化内镜专家一起编辑出版了专著《常见消化系统疾病内镜诊治图解》。2005年度,“内镜下结扎联合电切除治疗消化道大息肉的临床应用”项目获云南省人民政府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2010年度被评为临沧市第八届劳动模范,同时获得“云南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光荣称号,多次被评为临沧市卫生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并被推荐为云南省委联系专家。

2.王 尧,男,彝族,中共党员,1984年10月生,2010年9月参加工作,现任临沧市医疗保险管理局副局长。该同志深化支付方式改革,优化经办流程,推进三医联动改革走深走实,积极探索业务经办下放,推进医保“跨省通办”及异地就医直接结算。2021年智慧医保新系统全面启动后,由于系统功能不完善,参保人员在就医后结算数据存在误差,通过与软件工程师的多方对接,修改需求,确保患者待遇按政策享受,医疗保障服务更加便捷高效,强化医疗机构组织保障,执行“一站式”服务,参保患者看病就医政策咨询和待遇申报实现“一站式”办结,参保患者办事“只进一道门”,使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3.范永季,男,汉族,中共党员,1982年8月出生,2001年4月参加工作,现任临沧市卫生健康委疾病防控与卫生应急科科长。该同志始终不忘初心使命,政治立场坚定,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勤勉自觉,善于思考,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勇于担当,激情干事,始终不断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工作态度积极端正,不断创新实践,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克己奉公,清正廉洁,自觉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办事光明磊落,生活清清白白,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锋在前,是临沧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美逆行者。

4.赵 桢,男,白族,中共党员,1983年1月出生,2009年8月参加工作,副主任医师,现任临沧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共卫生科科长。该同志继承了疾控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疾控精神,开展学校肺结核疫情、野生菌中毒等食源性疾病风险评估,及时预警,有效减少传染病疫情和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为临沧市疾病防控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发挥优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2012年被中共临沧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

5.李 刚,男,彝族,预备党员,1995年2月出生,2018年9月参加工作,镇康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学检验士。在新冠疫情初期,该同志负责流调及采样工作,面对未知的病毒及危险选择迎难而上。在与同事检测出镇康县第一份阳性样本(冷冻食品)时及时上报和送上级部门复核,因及时、准确的检测结果,事件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为镇康县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在参加耿马县孟定镇的全员核酸检测时,连续奋战三天两夜,帮助孟定镇完成了近两万人份的核酸检测,无一例错检。

6.张正新,男,彝族,中共党员,1974年7月出生,2001年1月参加工作,永德县乌木龙乡蕨坝村卫生室村医。该同志不畏条件艰苦,扎根农村,为家乡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无悔追求。作为一名最基层的乡村医生,为村民提供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长年累月,救死扶伤,无怨无悔。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有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直坚持边理论学习,边临床实践,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技术水平,医疗技术受到了辖区内村民的信赖,为农村卫生事业做出了新的贡献。

7.张 慧,女,白族,中共党员,1977年3月出生,1995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临沧市中医医院护理部主任。该同志始终以人民的健康为中心,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在临床一线工作的十几年,以热情严谨的态度和扎实的岗位技能得到了患者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多次被评为医院先进工作者。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和护理队伍克服了种种困难,圆满地完成了每一次支援任务,用并不强大的肩膀,扛起了中医人对人民健康沉甸甸的责任,力争让中医药充分发挥其特色优势作用,更好地护佑人民健康。

8.字国祚,男,彝族,预备党员,1989年3月出生,2014年7月参加工作,云县人民医院急诊外科副主任。该同志任劳任怨、勇挑重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多次主动报名申请到疫情防控最前线,参加了云县汽车客运出站检疫及茂兰镇哨街风吹山卡点的疫情防控工作,始终把人民的健康放在一切之上,多次志愿要求给分流中心手术后被隔离患者进行换药、伤口护理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9.刘大任,男,汉族,1978年1月出生,2003年9月参加工作,主治医师,凤庆县中医医院骨伤科主任。20年来该同志共接待患者30000多例,为患者实施手术3000多台,“以院为家”是工作常态,病人最多时,管过20个病人,写病历、下医嘱、查房、换药、手术,每天的时间排得满满当当,通过服务患者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临床实践中。获得国家专利一项,并有幸被吸纳成为“云南医师学会《骨科医师分会》第二、三届委员会委员”、“临沧市骨科学会委员”、“临沧市佤医佤药学会委员”。

10.赵玉华,女,汉族,中共党员,1971年9月出生,1991年11月参加工作,耿马自治县第二人民医院功能科主任。该同志始终怀着对祖国医学的无限热爱,牢记一名白衣战士的神圣职责,立足岗位、勤奋工作,以独到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赢得了基层患者的敬重和信任。作为一名超声科医生,对待患者始终一视同仁,以最大的热忱和爱心对待每一位患者,用真诚和真心诠释白衣天使的人格魄力,受到当地群众的好评和称赞,2017-2021年期间,先后被评为“优秀科主任”“优秀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荣誉称号。

11.杨文敏,女,汉族,1980年11月出生,1998年12月参加工作,双江自治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该同志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主抓农村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农村妇女“两癌”筛查、农村孕产妇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等妇幼保健重点工作,通过不同途径和渠道不断推进双江自治县妇幼保健事业,为妇女儿童健康、妇幼保健机构的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是双江妇女儿童的健康守护者。

12.李红兰,女,佤族,中共党员,1989年7月出生,2011年6月参加工作,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医院感染管理科护士。该同志把青春和命运交给了护理事业,是临沧市首批援鄂医疗队成员。作为一名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注重提高自身专业涵养,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实践中,在日常工作中以热情、诚恳、宽容树立好榜样,向别人看齐。2018年度获得院内“十佳护士”称号。

13.付莉娜,女,拉祜族,预备党员,1993年3月出生,2015年10月参加工作,临翔区卫生健康局一级科员。该同志始终对自己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时刻牢记庄严使命,忠实履行神圣职责,不折不扣地完成工作任务。热爱卫生健康工作,作为行业行风及医德医风建立的推进工作者,全力推进卫生健康系统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崇尚医德、钻研医术、秉持医风、努力促进医学进步,为建设健康中国、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贡献。

14.盛 波,女,汉族,预备党员,1996年5月出生,2020年9月参加工作,镇康县卫生健康局医政医管股干事。该同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参与新冠肺炎医疗救治、院感防控等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落实,特别是在“2.23”中,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作工作中的态度不松懈不放弃,始终坚守岗位,并在镇康县“2.23”疫情处置工作中,获“优秀个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