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妇幼保健院简介

时间:2022-02-09 17:56:00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jw1/2022-00044  发布机构  临沧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公开日期  2022-02-09 17:56:00
 文  号   主题分类  卫生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临沧市妇幼保健院(临沧市妇女儿童医院)始建于1964年,是临沧市卫生健康委下属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三级甲等妇幼保健院。医院现分设两个院区,主院区位于临翔区旗山路534号。主院区业务范围:妇科、产科、儿科、新生儿科、妇女保健、孕产期保健、产后康复、中医等。分院区(儿童保健诊疗中心)位于临翔区凤翔路15号,与联通广场相邻。分院区业务范围:儿童健康体检、儿童早期发展、儿童眼及口腔保健、儿童心理营养、儿童康复、预防接种等。医院现有编制床位150张,在职职工316人,其中正高级职称10人,副高级职称18人,中级职称36人,研究生6人。

  临沧市妇幼保健院是国家爱婴医院、临沧卫校教学实习医院、大理职业护理学院实习医院;是临沧市产科质量控制中心;是新一轮国家PAC(人流后关爱)优质服务医院和第一批国家分娩镇痛试点医院之一。2020年9月挂牌“冯云妇产科专家团队工作站”。主要开展妇幼健康临床及保健业务,同时承担辖区妇幼健康业务管理和指导等工作。院内特色专科主要有妇科、产科、儿科、儿童保健科、超声科和产后保健科。优势技术包括妇科宫腹腔镜诊疗;分娩镇痛;胎儿系统、胎儿心脏、妇女盆底和儿童髋关节超声;产后康复;妇女心理营养测评干预;高危儿管理、儿童早期发展和儿童康复技术等。服务范围覆盖全市七县一区和边境一线(缅籍)的妇女儿童。年门诊量超过26万人次,出院患者5600余人,活产数约3000人。

  临沧市妇幼保健院秉承妇幼卫生工作方针和服务宗旨,努力为妇女儿童提供主动连续和全生命周期的医疗保健服务,为实现“为辖区妇幼卫生领航,为临沧母婴健康护航”的目标和愿景不懈地努力和奋斗。

  联系地址:临沧市临翔区旗山路534号(主院区)

  临沧市临翔区凤翔路15号(分院区)

  医院电话:0883—2123329

  挂号预约:0883—2122077

  微信服务号(详见下图):

  1644400741(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