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审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夯实基础 强化实训 省审计厅举办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辅导班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8-09 14:42: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全面加强审计干部专业化能力素质建设,切实提升审计干部专业化水平,7月2日至31日,省审计厅在云南财经大学举办了2期审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辅导班,每期15天,来自厅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的90余名审计人员参加了培训。

  

  

  辅导班开班式上,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洪斌作了开班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学员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学习的紧迫感;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切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以身作则,严守纪律,切实增强学习的严肃性。

  

  辅导班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原则,突出系统辅导,夯实基础技能,强化实操实训,采取培训前学员自学考试教材,开展摸底测试查找问题和难点,课上邀请云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及部分在昆高校知名专家教授,开展针对性、系统性、强化性集中讲解授课和重点突破,课后安排晚自习进行消化吸收,并安排教师值守答疑,培训结束进行结业测试等方式开展培训,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受到了广大参训学员的欢迎和肯定。参训人员表示,通过参加系统辅导培训,找到了差距,补足了短板,强化了审计专业知识基础,丰富了审计专业理论,切实增强了应试的信心和能力。